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我的第一次場外交易與發想

當信任是可行的,就能減少許多成本。
加入市民一個多月的我,才變成舊版讚賞公民沒多久,便迎來了讚賞公民的變革。原以為須委託的最低金額會很多,所以打算放棄了,但當委託的辦法出來的時候,發現最低數量很親民(撒花🎉),便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我持有的數量還是遠遠不及。

這時候看了@Daisy大的文章正式提早來學學要怎麼買幣,原本提幣什麼的對我來說都是很久以後的事。

但是,看了看交易所的步驟,有點超乎我的能力所及而且為了趕上第一時間當讚賞公民時間上也不太夠,於是我就決定用場外交易啦!

我原本是找@catding 大,不過大大說他只有買沒有賣,後來我再找了@碼農日常 用TG聯絡,碼農大很有耐心的幫我用兩段式交易,因為我不常提供錢包地址,怕操作錯誤,所以先轉了小筆數量確定有成功之後,再完成後續,第一次體驗圓滿完成✅

接下來是題外話,我突然的發想

我覺得我好大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剛加入市民沒多久)經過不須實名制的TG跟不認識的人(大家都認識但是我不認識)交易,這個不就是新聞上常說的,網路上買賣虛寶被騙可能出現的劇情嗎

以前,常常會覺得,怎麼會買個遊戲虛寶被詐騙鉅額呢?都沒有風險意識嗎?但是經過這次的體驗,覺得被騙的買家,一開始可能也是懷著滿滿的信任開始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社會新聞的主角,換言之,我也可能會變成那個主角(想想:萬一我不小心加錯TG,有人冒充碼農大呢?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風險,所以我也有作最壞的打算,在可以接受的損失下,信任我們的市民,大膽地開始。後來事實證明,在這裡靠信任是可行的,所以我也很開心能認識這個小天地😄

最後最後,我又想到…(也想太多了吧)
如果我們的社會上,靠著彼此間的信任就能夠通行無阻,這樣的話,也不必花時間簽契約、確認人別,是不是就能減少許多交易上的成本呢?

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已啦😂

可以確定的是,我好期待讚賞公民 Web3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