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是力量
相信就是力量

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

相信就是力量

用「玩」的方式闖人生的關卡

致我兒: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句話是給沒準備以及沒反思人生寫照,為何這樣說,一個成功的人,不會讓重覆的錯誤再自己的人生無限次的輪迴循環,這也是我現在學到的。

人生有如玩手遊一樣,當你在這場新的遊戲裡所選擇的角色,一開始都必須經歷一段艱難的升級過程,當你覺得這角色不好練時,你可以隨時換角色重練,當相對地一樣要面臨努力升級,在升級中依舊是得靠自己的努力,而非他人,旁人只能協助,而不能𢦓為你的主角。

你現在的人生遇到關卡,只能由你自己闖關,當你面臨這角色無法更換時,你可用另一種玩的方式去面對,何謂「玩」,就是給自己設遊戲關卡,在玩時,目標設定小一點,一關一關的去闖關,在玩的過程去尋樂趣和好奇心;熱忱很重要,但是可以用別的方式去㢟續生命週期,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你的人生目標正確且清楚,這些你自然就會克服。

為何無法克服,是你的人生目標不清楚也不明確,才會導致沒有熱情,所以才無法持續,很好玩的一事是是人不願意行動的另一個原因是:慾忘太多。

你懂得很多的人生賺錢的方式,但却換來的是無限的焦慮,懂得越多焦慮越多,無力之下,就自暴自氣,再加上急於求成,又缺乏耐心,老是想著只接跳過行動的過程,或是由他人來執行過程,尋求快速捷徑,最後換來的只是一條更慢長又沒效率的道路。

慾忘太多,却不知要去執行,「做到」和「想要」是相對地惡性循環,很多人都是成為「認知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一但如此只會帶給你無限的痛苦和焦慮,趁年輕趕快學習「自我察覺」,你的人生的道路、目標才能真正的明確和清楚。什麼是「自我察覺」,這堂人生功課在每個人生都十分重要,讓你真懂了你會很快的成長,成為你自己想要且喜歡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