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香港人呀人

香港人一向給人無禮、冷漠,拒人於千里的感覺。曾經看過一個台灣節目,裏面把香港人形容得很兇。茶餐廳夥計的不耐煩,街頭行人面無表情、兩眼空洞,我邊看邊笑,也覺得不好意思。

有時在香港想當個和善的人,也不是容易的事。

曾經在一家NGO工作,負責管理義工,裏面的義工出名難搞。我初來報到,想給義工一個好印象,所以擺出個頗低的姿態。有義工不滿意安排的工作類型,向我投訴,我總是低頭下氣地跟他解釋,但換來的卻是「你初來報到,唔係咁識呢度D規則架啦」的嘲諷,我雖然生氣但也不好意思表現出來。後來同樣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我忍無可忍,向那人說「係咁架啦,咁你做唔做呀。」想不到那人竟然嘻皮笑臉起來,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再來就是鄰居,知道對面住着一家人,有孩子,好幾年了,樣子沒看清,招呼沒打過。有一次早起外出,心情好,走到電梯間,剛好跟對面的那個女人四目相投,我微微向她點頭,怎知頭還沒有擺正,那個女人竟把頭別開,裝作沒見到我。

再講,外子學外國人,在街上看見有人望着他,他會跟人家打招呼,往往把對方嚇個半死。我則在一旁笑個半死。

還有一次,我左手拿着熱咖啡,右手拎着提包走向公司樓下的大門,對面迎來一個妙齡少女,我們隔着一道玻璃門,原以為她會幫我拉開門,誰料到她竟然掉頭就走向另一道門!

Last but not least,我一向喜歡看YouTube,特別是留言,昨天看完一個台灣藉韓國媳婦的影片,內容是講她在韓國跟台灣朋友一起去吃香港某知名的點心,三個人吃得很開心,並表示能作為思鄉的慰藉。慣性看完影片看留言,好幾個應該是香港人回應說,這間點心店很難吃,在香港沒有香港人會吃,只是騙騙遊客......我邊看邊感到羞家,人家在異鄉吃吃在家鄉常吃的點心,快快樂樂的心情就被你們這幾個香港人的留言破壞了。

不要講外國人,就連我這個香港人也討厭自己。

我是香港人,我討厭香港人的這些行為,但討厭歸討厭,你叫我好好跟鄰居打招呼,對陌生人投以友善的笑臉,我做不到呀!

香港,真是又愛又恨的地方。但你要我說愛在那裏,我也說不出。也許這就是家吧!看不慣家人的言行,但當外人對家人不敬時,又會站在家人那裏,幫親不幫理。

歡迎對號入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