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重執教鞭

朋友想申請台灣的教職,無奈國語極差,對方講到明,能用國語溝通會加分。

於是由7月開始,我和他一個在香港,一個在首爾,開始用skype每週上兩三堂課,就這樣也開始了我重執教鞭的日子。

當年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就是老師,無奈性格使然,怕誤人子弟,教了幾年書就走人了。其實我很喜歡上課教書,但不喜歡改作業,更不懂跟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打成一片,跟學生的關係一直都只是一般般。

離開學校多年,想起當時在學校的種種匪夷所思的事,有關同事的,更多的是關於學生的,當中不乏哀怨情仇!

有時會想想人性真的是善良的嗎?為什麼老師需要調動閉路電視才能讓犯錯的學生低下頭?舊生回校,買了一打西餅,會找遍整個校園請我吃剩下的一個,人性又是多麼的美好。

往事不堪回首,也有其值得回味的地方,現在每週二三堂的網絡教學,算是過一過教書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