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荏
言荏

24小時,25種心情。

小姐(上)

那年一個人搬到老唐樓居住,住了沒多久發現隔壁鄰居是一個小姐。說是鄰居卻有着一樓之隔。舊式唐樓,不是以一幢為單位,而是以一條街為單位計算的,所以舊時候的有錢人會說「這條街是我的」,那種口吻,比現在的人說我住在某某豪庭、某某半島、某峯某殿要豪氣得多。

話說回來,那條街的幾幢唐樓後座由一片天台連在一起,後座的單位都有一道後門,打開後門就可以直接經過天台走到隔壁家的後門口。可想而知,五六十年代,家家戶戶都會在天台晾衣服,也許會打打牌乘乘涼。現在就沒有這隻歌仔唱了,如今的唐樓天台下面不是堆滿了垃圾,就是成為餐廳的廚房,垃圾臭味、油煙味薰得你連連反胃。

在還不知道鄰居是小姐之前,好幾次深夜,會有人敲我家門,一開始以為是白撞,接着以為是喝醉酒的或是小偷,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敲錯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