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小野猫的冬天

Photo by Rory Lindholm on Unsplash

晚上下班归来,路过中央喷泉。我走的很快,紧挨着小径旁边衰败的花草,脑海里满是对晚饭的期待。就在这时,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灌木丛下探出半个身子,然后一溜烟窜出去好远,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我确信,那是一只猫。

小区里野猫很多,冬天刚开始的时候,天气还不太冷,总能看到野猫在路边树丛里忽闪忽现。临到最近,气温骤降,野猫们纷纷销声匿迹。我不知道它们去了哪。城市里不像农村。在农村总能找到背风的所在舒服的睡一觉,草垛子,柴火堆,实在不济了,跑到人家家里寻一个隐秘的角落窝着,总归比在外面风餐露宿好得多。遇上心善的人家,还能吃点剩饭荤腥。城市里不一样,家家门户紧闭,没处找进门的猫洞。而且城里人家里地方狭窄,每一寸地方都闲不下来,怎么可能找到一个隐秘的所在而不为主人所知呢?

人们都在说,城市比农村好,但对野猫们来说,城市里的冬天却比农村更难熬。面对冰冷的钢筋混凝土,它们只能望墙兴叹,然后吞咽着北风期待春暖花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