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投资,恋爱

中年男人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温柔体贴的女人,多年的漂泊不定,恋爱失恋又恋爱,分分合合数十次之后,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和这个女人共度余生了。

我表示不信。以往的岁月里我见过太多次了,初见时一见钟情,两个月如胶似漆,非她不娶,可是坚持不到半年,就生了厌烦,吵着说当初看走了眼。细问起,只是说那女人这不好那不好,浑然忘记当初的执迷不悟。

你以为我说的是爱情故事吗?不是,我想说的是买基金这件事情。

人们 all in 某支基金,只是因为最近的业绩很好看。就像中年男人喜欢上一个女人,只是因为在那个时刻女人是女神。可是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磕磕绊绊,起起伏伏。有一天女人变丑了,不温柔了,开始歇斯底里了,中年男人跑的比谁都快。就像那些只能接受上涨不能容忍一丝一毫下跌的所谓投资者。

他们当然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永远完美的女神,白净,温柔,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但是他们永远不知道,女神只能活在想象力。生活中的女人,会发脾气,会偶尔蓬头垢面,会挑剔,会这样那样让你不愉快。就像那支不会一直上涨的基金。

只有最耐心的男人才能拥有自己的人身伴侣,就像只有最沉稳的投资者才能笑到最后。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去耕耘和浇灌。可是耐心从来都是一件稀缺的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