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清明节(1)

池塘边有个小男孩,拿着细密的网子在捕捉小蝌蚪。不远处的透明塑料罐子里,装满了黑黝黝的小蝌蚪。

他沿着池塘来回走,手里的网子在水里划过来划过去,小蝌蚪们或惊恐的四散奔逃,或躲在水底装死企图逃过一劫。

不一会,网子里密密麻麻的沾满了来不及逃走的小蝌蚪,一动不动的。小男孩兴奋的跑回罐子旁边,将小蝌蚪装进去。旁边的女士应该是妈妈,她低头看着手机,头也不抬,说:“够了吧。”

男孩抗议,道:“不够不够!”

他不知疲倦的又继续捞起来。

儿子看着眼前浑浊的池塘,拼命游动的小蝌蚪,还有大呼小叫的小男孩。他扭过头,伸出手臂,示意我抱着他。


儿子挣扎着想要从我怀抱里出来,我只好将他放下来,让他自己走。我知道他肯定是看到了好东西了。果然,他迈开大步,向着一从野花走过去。白色的花,不精致,也不香,但是在他眼里肯定好玩极了。

野花长在小土堆上,儿子爬不上去,扭头看着我,哼哼唧唧的,让我帮忙。我不由笑了,牵住他伸过来的小手。他得了我的帮助,胆子也大起来,使劲向”小山坡“ 进发。终于,他的小手能够到最外面的花多了。他也不贪多,摘下最近的一朵,马上转身要往回走。

旁边有一位女士,一直在冷冷的看着我们父子两。我想,她可能会介意儿子“辣手摧花”吧。但是那么多野花,摘一朵,也没什么关系吧。

儿子回到平地上,他可开心了,端详着手里的小花,嗅了下,又嗅了一下。我蹲了下来,他把花也送到我的嘴边,我深深吸了口气,好像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在嘴边。我捏捏儿子的手臂,他更开心了。

那位女士直直走过来,停下,半弯着腰,手里变出一朵暗黄色的花。儿子马上扔掉手里的小花。女士将花朵塞在儿子手里,直起身。

我说:“谢谢”。

她点点头,没说话。

我问:“这是什么花呢?”

她答:“不是白玉兰吗?”。

我抬头看着旁边的白玉兰树,稀稀拉拉的暗黄色花朵稀稀拉拉的,下面的草丛里露出两三朵掉落的白玉兰花。这几天的风格外大,应该是被吹落的。

等我再低头,这位女士已经离开了。儿子依偎在我的身旁,手里还捧着白玉兰。


两个半大孩子蹲在路边捣鼓着什么,我好奇的凑上去,看到一个男孩手里握着拇指粗的树枝在地上钻坑,女孩将紫色的圆球种到坑里,然后盖上土。

我看看脚下被车轮和足印杀死的青草,觉得有必要提醒下小朋友们,这里不太适合种植。

“种在这里不行的。旁边的花草都被路过的人踩死了。”

两个孩子都没回头,但他们肯定都听见我说的话。

女孩:“这些草都死啦”

男孩继续挖坑。

女孩:“种不活的。”

男孩没接话。又狠狠的挖了几下,说:“那怎么办?”。

女孩:“我们换个地方吧,那边怎么样?”边说,边转身指着不远处的白玉兰。树脚下一捧光秃秃的泥土。

男孩终于停下手里的活,道:“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