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困在渭南的日子

今天原本是返回上海的日子。孩子要上学,我要换身份证(渭南换领居然要60工作日,而且必须本人领取,无力吐槽),金鱼饿了一个礼拜。早早买了今早的车票,然而疫情来的毫无征兆,18号小区封闭,接下来连续核酸。昨天接到的消息是封控更加严格,于是无奈的退掉车票。唯一的好处是竟然没有扣什么10%~20%的手续费。不过想想养了好几年的金鱼在浴缸里嗷嗷待哺,即将因为饥饿而死亡,我心里一点欢乐也泛不起来。

跟妻子视频通话,她安慰我说,“你现在难受也没啥用,什么都改变不了。” 我理性上认可了这个说法,但是感情上依然很难接受。有时候我挺羡慕网友的,看大白,志愿者努力工作,就能感动落泪然后坚决支持抗疫。我就不行,我的消极什么正能量都排解不了,只能自己一分一分的消化。还好这个时候我还有一两个能消磨时间的爱好,玩玩游戏,写写东西,然后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这个时候也不觉得浪费时间有什么罪恶感了,相比郁闷苦涩,娱乐娱乐也不是不能接受。

今天早起去做核酸。其实我是不太想做的,但是想到因此可能要被限制出行,还是算了,咱这细胳膊拧得过谁呢?棉签捅嗓子眼的感觉还是那么熟悉,唯一的区别是面前的大白操着一口陕西方言,完事以后还要给你发个贴纸,上面印的什么我没留神看,反正每天都不一样吧。我想自己应该学着抖音上的博主们炫耀下,拍个视频啥的,证明自己积极做核酸。但还是不演了吧。骗自己真的没意思。

坐在池塘边上看着浑浊的池水,想着,自由的时候觉得什么都不必着急,机会一直都在。等到困在小区里了,才想起来,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心心念念的土豆片夹馍,几年未见的老同学,和老爸的饭局。以前在上海,鞭长莫及。回到渭南,还是鞭长莫及。想到这里,只能边笑边摇头。人生无常啊。

(完)

于 2022 年 8 月 21 日,陕西渭南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