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混乱中的生存

昨天晚上开始,生鲜超市的团购群就没了动静。新加入的用户急不可耐的 @ 店家,但是店家似乎被禁言了一般,一言不发。大家开始担心超市的供应是不是出了问题,或者接到了严厉的封闭管控,或者,更坏的情况,是不是超市或者相关的供应链上出现了病毒扩散。但这些都只是猜测。拂晓时分,看到超市员工之一的id邀请了新用户进来(微信群超过200人就只能通过邀请加入),我乐观的估计,天亮了团购应该能恢复。

坏消息接踵而至,先是,楼栋管理员发信息说,生鲜超市的供应链上有人员阳性,暂时停止营业。过了一会,超市员工在微信群里通知团购暂时停止。这佐证了大家的猜测。少数人担心昨日购买的肉类是否还能食用。但是更多的人表示大不了就阳了,总不至于要饿死吧。

我们小区月初得到了居委的物资,号称5日份的蔬菜。需要留意的是,这些配给并不考虑户内人数。像我们家里人口多,就完全不够用,勉强3日份。事实上,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从各种渠道获取物资,生鲜超市是其中最重要的来源。而且,相比其他渠道的高昂价格,生鲜超市的团购价相比平日只有略微的提升。如果缺失了生鲜超市,可想而知接下来的生活会如何窘迫。

然而人总归是要活下去的。生鲜超市消失了,更多的其他团购方式出现了。不同于前者的大而全,价廉物美(相对),新团购往往只提供非常单独,甚至冷门的分类,比如面包,比如草莓,各种禽肉,甚至卤味。想要在一个团购下买齐蔬菜蛋奶肉是不可能的。而且价格高昂,5公斤的面粉价格60元,作为对比,疫情之前,这样的面粉只需要20~30元。但是求购者依然络绎不绝。

我们很幸运,选择了一个蔬菜包裹,138元共计20斤,价格不贵。番茄青绿色,黄瓜有些老,但是还能抱怨什么呢?有的吃,饿不死,应该还不错了吧。

楼栋群里发来一个图片,上面有个二维码,邀请大家参与一个什么合唱,《感谢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类的红歌,名头是加强团结坚定信心什么的。妻子问我的意见,我说我都吃不饱了,真没力气参加什么合唱。

就这样吧。

(完)

于 2022 年 4 月 7 日,上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