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高层的价值

我家所在的楼栋拢共14层,我住在6楼。妻子有时候说,想买一楼的房子。因为一楼送小花园,面积不大,但是种种花草,养养宠物,完全够用了。我也喜欢一楼,但是这几年居住的体验来说,一楼也有一楼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完全看不到解决的希望。

第一个问题就是高空抛物。这是新闻里的常客,我们小区也不例外。有一次上班路过另一栋楼,一个塑料袋装着不知道什么东西,从天而降,就落在我几米远的地方。我抬头往上看,3楼的一扇窗户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路边的保洁员大声的问候楼上,3楼的窗户后面传来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我想听听她想如何狡辩,就放慢步子。楼上的声音说:”下雨了,不方便下去“。我想笑,但是笑的很无奈。很多高空抛物就是这么来的,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动机,就是这么平平常常。也正是因为平平常常,所以很难预料什么时候就会有不明来历的东西摔落下来。

如果只是在楼下行走,那倒还好,尽量远离窗户的范围,不做长时间停留。但是假使我买了一楼,我有一个小花园 ,我还要因为担心高空抛物而远离小花园,那小花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这个时候,它的存在甚至成为一个刺痛我神经的东西。那还不如没有。

第二个问题就是噪音。每天早高峰,楼下的汽车鸣笛声此起彼伏。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无非是自己的车被另一辆车挡住了,但是司机们也许是急着上班吧,反正都没什么耐心去找保安,就只按着喇叭不松手,直到保安过来安抚,就像等待安抚一个欲求不满的小孩子。更离谱的是晚上10点多回到小区的车主,停车有问题,也是喇叭按到底不松手。我前天晚上就碰上这么一个司机。喇叭响了得有2,3分钟,最后那边楼上一个人破口大骂,这才停下来。你看,很多时候脏话可以解决问题,因为那些喜欢按喇叭的傻瓜往往吃这套。

这段时间以来,我发现这样的噪音变多了,每天晚上十点往后,如果仔细听,还是能听到小区里某个角落,有个晚归的司机不耐烦的猛按喇叭。这个时候我就很庆幸,庆幸自己在6楼,噪音传到我的耳朵里已经很微弱了,如果再关上窗,几乎听不到。

高空抛物和噪音是两个大问题,而且几乎不可能完全解决。一个小区,即便99%的人素质奇高,但只要那1%天天兴风作浪,你就没法真正享受生活。但是高层避开了这个问题,住在高层,你的四面都是空气,那些让你不快的东西离得你远远的。这就是高层的价值。

当然还有一个解法,住在独栋别墅区,真正的别墅,不是那种洋房高层混合着别墅,也不能是联排,叠加,必须是独栋。不过在现在的中国,这样的机会太昂贵了。所以前段时间重温”绝望的主妇“,真的非常羡慕他们的 house,我们居住的都只是公寓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