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一只死猫

等我下一次再路过这里,路面上什么也不会有了

周二早上去乘坐公交车。公交车站在东南方向,需要穿过马路。不太着急的时候,我通常会在十字路口等红灯转绿,然后从斑马线走到对面,再沿着人行道往南。今天出门有点晚,等不及红灯转绿,于是先直接向南,感觉人行道方向的绿灯亮了,往南方向不再有汽车过来,我就快步穿过马路。 公交站附近私家车很少经过,因此我倒是不太担心会被飞速而来的汽车碰到,当然,我也不时的观察这路况,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么,「永远不要低估汽车的速度」。


抵达对面,精神和脚步一起放松下来。眼睛也开始有空闲注意一下除了汽车意外的其他东西。我看到马路上北向车道上有一坨鹅黄色毛茸茸的东西,好像是一只小猫或者小狗,躺在车道上一动不动,看起来是被车轧过去了。我快走了几步,靠近了一些,也换了个角度,这才看清。这只小动物应该是一只小猫,鹅黄色皮毛,腹部四肢,下半边脸,还有尾巴尖,却是纯白色的。 


小猫已经死透了,整个脑袋从脸部爆开,鲜红的血混合着粉碎的骨头还是脑浆样的东西铺在脑袋周围。我看了一眼,心猛烈的跳了两下。 收回目光,但是脑子里满是这个刺激的画面,爆开的脑袋,鲜红的血铺满了地面。我有些心疼,又有些愤怒,但又不知道应该指责谁? 「肇事」司机吗? 小猫的主人吗? 街上空荡荡的,只有不远处的几辆公交车有的正在进站,有的即将离开。我的车也快要开动了。我要做些什么吗?好像,什么也做不了。


再过一会,清洁工们就会来例行清理,他们会看到路面上的死猫,他们会拿起工具,他们会将尸体扔到湿垃圾箱,他们会清洗路面。 没有人再会看到这具渺小的尸体。等我下一次再路过这里,路面上什么也不会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