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聊聊最近林生斌“大火”


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林生斌事件,其实我刚开始的时候倒不觉得林某人重新组织家庭这件事情本身有什么问题。可是网友们不答应,他们觉得,林某人就该日日以泪洗面,孤独终老。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几天后,更多的新闻揭露林某人在妻子惨死后,因为苦心经营好丈夫好爸爸这个形象,成功收获了几千万粉丝,变现无数。我这才明白,原来是男主人设没了,粉丝们花了大把的真金白银,最后发现自己的偶像原来不是那个男人,所以心态崩了。


这几年因为人设崩塌而被口诛笔伐的人不胜枚举,光是我关注过的吃播,被指责假吃的就有好几位。从中立的角度看,假吃除了浪费粮食以外,也无可厚非。毕竟,这个世界上刚好具备大胃王特质又懂得在镜头前表演天分的,少之又少。而对吃播的需求又是客观存在的,那一些不太能吃的博主选择假吃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如果说指责假吃还算是有的放矢,那指责博主迎合观众就太可笑了。但是这样的指责却又愈演愈烈之势,比如有人指责某吃播,因为媳妇出境效果好,就提高媳妇的出镜率,甚至最后成为吃播的女配角。作为一门生意,利用人畜无害的手段提高效益,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是粉丝们却希望博主们更加”真实“,面对利益不为所动,保持纯洁。这可真是太好玩了。


博主们不得不修饰,表演,剪辑,以在日趋激励的竞争中维持低位甚至攀升等级,但是粉丝们却追求100%真实可靠,一点特效都不能有。从这点来说,做一个完全不演的博主可比卡梅隆再拍一部阿凡达或者阿丽塔要难得多。


我相信林某人当年能靠着家人惨死的案子,经营出一方天地,一定是花费了很多力气的。努力这件事情本身是绝对中立的。只是现阶段,相关的粉丝很难接受这样的转变罢了。这种事情天天有,其实不怎么稀奇。唯一的问题可能是有人爆料林某人的妻子当年惨死可能另有隐情,但是我更好奇这种隐情为什么这个时候才被发现。等待更多消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