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遇见:晚饭前的米线馆

超市购物过后,我们打算在家米线馆子吃晚饭。离正常的饭店还有一个小时,相比平时,店里人不多。我们坐下好久,邻桌才过来一桌客人:父母带着年幼的女儿,花白头发的奶奶。我判断她是奶奶而不是外婆的原因很简单,那个丈夫对老人更亲切,而妻子则略显冷淡。

丈夫想要和妻子商量点餐,但妻子好像并不感兴趣。在回复丈夫的过程中,她一直飞快的滑动自己的手机。过了一会,丈夫终于放弃了,将菜单完全放在自己面前的桌面上。“服务员,能过来一下吗?”丈夫问。他们之间产生了一些对话,丈夫问了几样米线的价格,辣度,评价。最后做出了选择。整个时间其实有点长,我看到服务员略微有些不耐烦。不过最终还是结束了。服务员如释重负的离开餐桌向柜台走去。丈夫几乎同时站起来,也走向柜台,不一会,端过来几个小碟子,里面盛放着不知名的小菜。

经过刚开始的平静,小女孩开始不耐烦起来,一会将筷子或勺子扔给奶奶,一会闹着要下去走路,一会要手机玩。丈夫可能也觉得再强迫孩子呆在小小的座位上有些不太现实,于是抱着孩子离开座位向外面走去。我刻意看了一下那位妻子,她依然在玩手机,依然在飞快的滑动。

头发花白的奶奶也很快站起来,她应该不会玩手机,甚至可能也没有智能手机。她慢慢的从里面的座位挪动到走廊里,然后向外面走去。我明白她可能觉得再继续呆在那个没有儿子和孙女的地方,有点无聊,又有点尴尬。

我看着她走出饭馆。那里有一排给排队等待点餐的客人歇息的小凳子。饭点时那里往往一凳难求,可是现在空无一人。老人随便找了一个凳子,坐下,看着儿子和女儿离开的地方。

我又回头看了眼那位妻子。依然捧着手机,快速滑动,跃动的画面在脸上映出忽明忽暗的光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