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义卖群见闻

(于2020年11月17日夜,上海家中)

同事邀请大家进入一个“闲置物品义卖群”,我听说可以交易闲置物品,心生欢喜。儿子长得太快,很多物品已经失去了使用价值,房子太小,无处安置,倒不如找机会处理掉。在网络平台上挂了几个月,餐椅,小三轮,结果无人问津。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不喜欢用别家孩子淘汰下来的二手物品。毕竟在生活里我是经常听到那些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父母信誓旦旦的说要给自家小公主小王子用最好的东西。

但多个渠道总归是好事,期望不用太大,但万一卖出去,也是件足以开心畅怀的好事。所以我果断添加了微信群。群里很热闹,说吉祥话的,发表情的,联袂成风,我不喜欢凑这种热闹,也讨厌被打扰,于是顺手将群消息设置会“静音”。

下午休息,打开群消息,随便翻翻,看到几段有意思的对话,或者自言自语。

管理员发布义卖群守则,大概意思是,线下交易,买卖双方自行协商价格,卖家收到货款后捐出不少于30%成交价作为善款。最少30%?对于义卖,30%是不是一个合理的比例,我不清楚。直觉上感觉这个数字挺高的了。好在都是二手物品出售,反正放在家里一毛钱不值还占地方,能卖出去就谢天谢地了,30%就这么招吧。

有人发出一张耳机截图,自称全新未开封,所以原价出售。而且号称要把卖出所得全部作为善款捐出去。如果真的成交,这将是这个义卖群的第一笔完成交易,而且是以100%比例贡献善款。我脑子里本来准备好要把儿子的餐椅照片发出去的冲动立刻熄灭,人家珠玉在前,全部捐献,我保持队形也跟一波100%。我不好意思说自己贪财,但真的觉得挺亏,而且还得辛苦将餐椅带到公司。若说不跟吧,那么多人跟着对耳机卖家刷屏点赞,我去讲30%不能再多了,这台词实在煞风景。

我想告诉同事们这么搞可能我就不想卖了,后来想想,估计也没人愿意听,大家都不差钱,随便捐,白给倒贴都没问题。这个我玩不了。

切出微信,索性不看了。妈的本来想解决问题的,到头来还有新烦恼了。算了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