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雪地來信• 用手寫的溫度來融化積雪

手寫的明信片,寥寥數筆,卻有著奇妙的溫度,喜洋洋的,融化了心理上的積雪,尤其正值嚴嚴寒冬,是心靈的暖暖包。

■ 我的釋題

對於「雪地來信」的理解,我有兩個想像:

  1. 從雪地捎來一封信
    我收到一封「來自嚴寒」的信。
  2. 在雪地迎來一封信
    我「身處嚴寒」時收到一封信。

本文針對上述情境,模擬三封書寫。有信,也有明信片;有真實文字、實拍照片,也有美化改編的部分,深深地陷入回憶漩渦(笑)。



■ 從雪地捎來一封信

致 Leo:

這裡是四月初,位於德奧邊境的 國王湖

看見同行旅人趁著空擋,利用當地郵筒,投下一封遠渡重洋的信,有些人寫給親朋好友,有些人寫給自己,看看屆時是信先送達,還是人先返回台灣?覺得有趣。也有樣學樣,寫下這封信給你。

數個月前,具體來說是訂好機場 + 住宿的那一刻,內心是忐忑的,因為新聞不時地報導 冰風暴侵襲歐洲 的新聞,殊不知啟程那一天,狀況會不會緩減?再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還真不少人打諢說這是「越級打怪」吧!

❄️

很慶幸,我們到達時,當地已脫離最嚴峻的大(暴)雪紛飛,取而代之的是那未溶盡的初春殘雪。說句老實話,覺得有一點兒惋惜,因為這輩子還未曾見過緩緩飄下的雪花,想在它們落地前,接起來,捧在掌心,輕盈白潔小小的一片,是何種滋味?

2012 年攝於德奧邊境
2012 年攝於德奧邊境

好吧!聊勝於無,就走過去瞧一瞧。


「好硬,像顆石頭。」

和我原本想像不同,預期是要像「古早味綿綿冰」般的觸感,蓬鬆柔軟,想不到卻如此硬邦邦,堅實緊密。是不是因為初雪 vs 殘雪有所差異呢?沒有去網路上科普細究,就留給下一次體驗,親身感受,自行找出答案。


「好髒,有點黃黃的。」

仔細端詳,腦海裡那幅「白雪皚皚」的畫面瞬時幻滅,有些髒汙,有些執灰,有些泛黃,這雪有染!隨即一想,當它從天上落入凡間,就註定受到「塵世大染缸」的漂色,便釋懷。祝福它早日融為春水,流向那更開闊的淨土,活得生養滋潤。

❄️

說了這麼多「煞風景」的話,著實感到不好意思。現在我放下筆,準備出門(國王湖)遊船,那就下一站見唄!

誰的消息會先到(台灣),是信快還是人快,深切期待著。

赴船塢買票
出門都搭船就好啦
紅蔥頭教堂


■ 在雪地迎來一封信

致 Leo:

最近過得如何,想念你們那邊的一切。

這張明信片是來自尼斯一個親切可愛的村鎮,名曰聖保羅山城,適逢聖誕節前夕,佈滿各式樣裝飾。說到這邊,你們這次會怎麼慶祝? —— 我會在巴黎歡度這些節日,我愛死了這邊的一切,也愛你們。
聖保羅山城(Saint Paul de Vence)
致 Leo:

希望明信片上的照片,可以讓你想像每天我所看到的景色,上課經過的海邊。

這裡陽光和煦,有可愛的市集、咖啡廳、彩色的窗戶⋯⋯我想念台灣,但我也愛上尼斯這座城市,希望學校和論文一切順利。

我們都是。
尼斯(Nice)

手寫的明信片,寥寥數筆,卻有著奇妙的溫度,暖洋洋的,融化了心理上的積雪,尤其正值嚴嚴寒冬,是心靈的暖暖包。

聖誕節是個「記得」的一天。

不只是吃喝大餐、交換禮物這麽表象,應該是 勸人為善,親自為善,並能接受他人善意 的時刻;不分彼此,對人說些好話,分享喜悅氣氛。報平安,記起遠方我所關心的人,並知道對方也樂於記得我

其它節日也是。

不知道你有多久沒有親自提筆,給對方寫寫信了(老派手寫之必要),附上郵資寄送的那一種。

我深信,一定有人正在雪地裡,等著你的來信。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