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如何發起馬特市「第四季」社區活動?

願盡一份心力,為社區搭建起進入 Web3 世界的其中一座小橋樑。

本文是依據 Matters 這篇公告 的後半段,詳加閱讀後而撰寫。先討論如何發起一場「第四季」社區活動,再向大家分享「為什麼你應該來 Matters Lab Discord 社區逛逛」的幾個理由。



■ 和前三季的差異

之所以下「第四季」這樣的稱呼(官方並沒有使用這個詞彙),是為了方便和前三季的制度做對照,差別在於:

  • 不再局限於只有【徵文】活動。
  • 活動宗旨服膺於【Web3】的大框架之下。
⋯⋯希望在 Matters Discord 發起某些活動,幫助更多社區用戶理解、參與 web3、探索新的玩法、一起創作和玩遊戲以增強社群交流;又或者是跟其他項目方洽商合作、進行外交活動⋯⋯

舉例說明,以前我曾經發起過 #我的懷舊珍藏#單集播客 社區【徵文】活動,現時若要添具【Web3】氣息,主題可能就變成朝著「把回憶刻畫在區塊鏈上」或「最愛收聽的元宇宙節目」之類的方向策展;也不再只有【徵文】這個選項,假設我打算發行名為 $PEN 的加密貨幣,想辦個空投活動,也可以提案向 Matters 洽談合作機會。

  • 關鍵是把腦中的創意點子,化為清晰具體的說明文字。
⋯⋯請先設計好你的活動方案,至少應該包括具體環節、活動所需要的資源、活動時間三個部分的內容。

論「資源」二字,除了直覺聯想到 LikeCoin 以外,又如 Traveloggers NFT、視覺設計圖、matters.news 首頁上方的橫幅⋯⋯都是可以積極爭取的「支援」。



■ 如何發起一場「第四季」社區活動?

若你已經蓄勢待發,準備發起一場「第四季」社區活動,所需的步驟如下:

  1. 註冊一個 Discord 帳號
    註冊教學

  2. 加入 Matters Lab Discord 社區
    由此去

  3. 遞交提案
    這裡分兩種情況討論:

    若你「是」頻道負責人,你的提案必須接受大眾公評,在固定的期限內必須累計 20 張以上同意票,活動才算是激活。

    若你「不是」頻道負責人,你必須使用社區裡的「#open-a-ticket」按鈕遞交提案,與 Matters 團隊一同討論(想像成作家與編輯的關係),釐定最終方案。
#Open a ticket


■ 尾聲:來 Matters Lab Discord 社區逛逛吧!

不單只是為了「#open-a-ticket」參與社區活動而已

如果拿中古世紀奇幻世界來做類比,逛 Matters Lab Discord 給我的感覺像是來到某個公會,這村裡有各式各樣的設施,例如「#AMA(Ask Me Anything)」就好像古羅馬城市中心廣場,任何人都有機會開台「發聲」表達自己的思想。

#AMA(Ask Me Anything)

又如最近新開張的「#創作者大廳」區,創作時若遇到各種疑難雜症,不論是心態層面或技術層面,都可以在此交流即時得到回應。當然,也可以做為好文自薦,增加曝光度的管道喔!

我覺得在 Web3 世界裡寫作(或參與其它項目),有一個重要的思維是「協作」,會員們各自貢獻所長,一起壯大「共建」公會;特別喜歡這些概念,要提出 10 個批評和埋怨很容易,但是我更在意如何提出 10 個有建設性的舉措

我願盡一份心力,為社區搭建起進入 Web3 世界的其中一座小橋樑。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連載中 👉 0102030405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幣報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