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與牛排• 散篇• 乾的極致

(编辑过)
濕濕的、沒那麽濕、乾乾的——小朋友離我遠去,只為追求「乾」的極致。

■ 濕濕的

很長一陣子,對牛排的刻板印象是「濕濕的」。

淋上醬汁,黑胡椒或蘑菇醬,貪心如我,兩者均混;鐵板麵和荷包蛋是標配。最喜通心粉,但多半以捲捲麵/義大利麵收場,難掩失望。

對蛋黃也有莫名的堅持,別人說打鐵趁熱,我則說「翻蛋趁熱」,非要搶在第一時間,把荷包蛋完美地翻面,若攪破蛋黃,或蛋白覆蓋的不夠漂亮,還會懊惱不已。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
話說這〖夜市牛排〗也懂的創新思維,推出「厚切」的吃法。視覺上很震撼,戳下去很飽實,吃起來嘛⋯⋯怕沒熟透而不敢點,先推派友人(白老鼠)試試。

不喜牛排帶血。

幼時,跟家人去《我家牛排》用餐,都說要九分熟;稍長,與同學聚會,怕被笑,面子問題,改口說七分熟。反正能有多熟便求多熟。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 沒這麼濕

第一次接觸這種「沒這麼濕」的牛排,劉姥姥逛大觀園,驚為天人。

能「清爽」的吃肉,佐以海鹽,就好。鮮香而輕盈,滋味絕佳;去你的捲捲麵,終於可滾出我的視線。

一吃成迷。

鬥炙原味炙燒牛排|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1號
Le Blanc 樂邦歐式牛排店|Le Blanc 樂邦歐式牛排店


■ 乾乾的

有一次跟朋友閒聊,他說照你這般喜好,一定要試試「乾式熟成」,說這才是真正的牛排,沒吃過就白活了,極盡吹捧之能事。

雖半信半疑,倒是有把這番話放心上,還為此上網研究;很不專業地形容一下,把這肉想像成葡萄酒,也拿去靜置發酵,溫度/濕度必須妥善監控。至少在熟成室放滿 20 天,且天數愈久愈高貴,真的是「肉」愈陳愈香啊!

總之,當我看到菜單時,再度大吃一驚。呃!放棄挑戰 60 天級別,先從幼幼班 21 天開始吧!

五張小朋友離我遠去,只為追求「乾」的極致。

(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聽從侍者建議,點了三分熟。竟然完全不血腥,錢包除外。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