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好用的馬賽克工具 Redacted 七大特色(附教學)

一款稱手的打碼工具:Redacted。摘要它的七大特色,並附上使用說明。

為一個平台、工具撰寫開箱介紹文,是我比較上手的文章體裁。



■ 痛點

我是在 MacBook 環境下作業的,內建的圖片預覽程式/簡報軟體(Keynotes)剪裁、去背、遮罩、註記樣樣行,唯獨欠缺「馬賽克」功能;偏偏所撰寫的文稿,常有註冊環節,若拿「色塊」去覆蓋個資,色彩上不太協調,醜醜的,不太行。

範例(Before)|內建軟體,拿「色塊」去覆蓋個資

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倒是有許多打碼 App。但要從電腦傳輸至手機裡編修,修改好再返還回電腦,想一想還挺累。

以上是困擾已久的痛點,對我而言。



■ 解方:redacted.app 的七大特色

直到某天,打定主意用關鍵字下去搜尋,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找到一款稱手的打碼工具。它的名稱叫做 Redacted,特色如下:

  • 免費。
  • 免註冊。
  • 免安裝。
  • 用「拖曳」方式就能把圖片放進去。
哈哈!不是在瞎說,平常被 MacBook 的「螢幕熱點」功能寵壞了,已經習慣把鼠標移動到角落——迅速切換到桌面——拖曳檔案再度「撞擊」角落時,立刻返回原本工作中頁面的流暢感。
Mac 作業系統的「螢幕熱點」功能
  • 簡單易上手。
  • 輸出後,沒有浮水印。
  • 輸出後,畫質不會掉太多。

不囉唆,先上對照組,大家可以比對一下 Before vs After 的成品,參考看看。

範例(After)|線上編輯,拿「馬賽克」去覆蓋個資


■ 使用說明

打開 Redacted 網頁,把圖扔進去。介面很簡潔,只見右側三顆按鈕,分別是下載、取消以及設定(馬賽克粗細、圖片縮放比例)。

介面簡潔,只見右側三顆按鈕

當鼠標落在圖片身上時,會變成「十字」樣態,用來制定覆蓋面積。遮蔽物有三種材質可選:黑色(最適合用來遮眼睛)、霧狀以及顆粒狀。

三種遮蔽材質:黑色、霧狀、顆粒狀(由左至右)

把玩的差不多以後,先在圖片外空白處隨意點擊一下,取消馬賽克的匡線。接著就可以按下「Download」按鈕把成品打包回家囉!

先隱藏匡線,後打包回家

我選擇第五級(level 5)的霧狀與顆粒材質,大功告成。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