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2020年我在Netflix看的末世影劇

(编辑过)

2020年末將至,回顧系列開始。

Photo by Thibault Penin on Unsplash

■ 已知用火?

前幾天發現,原來Netflix是可以查詢觀看紀錄的,但必須在「網頁版」操作,具體步驟如下:

⚠️ 登入Netflix首頁
→ 鼠標移至右上角「▽」處,點擊「帳戶」。
→ 往下滑,在「使用者與家長控制」區,找到自己頭像,展開右側下拉式選單。
→ 在「觀影動態」區,點擊右側「觀賞」。



■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對我而言,「觀影、追劇」猶如在品嚐食物,比較少用理性面去品評,往往是訴諸於「身體反應」——能讓人想要一氣呵成、廢寢忘食狂飆進度的,就是心目中的佳作;反之,若看的斷斷續續,甚至棄追,表示它和你的「電波、頻率」沒有對上,如斯而已。

是有了主觀上的「好吃/普普/難吃,事為了某個目的,才會特別想分析一下「營養成分」。


■ 情人眼裡出西『ㄕ』

回顧一整年的觀看紀錄,我似乎對「喪」「怪物」「異世界」「末日」⋯⋯這一類關鍵字難以抗拒。

統計完,竟然高達18部,多到可以獨立自成一區了(笑)。不劇透,簡單摘要如下:

✅ 動畫

  • 約定的夢幻島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名稱很可愛,內容很黑暗,和《鬼滅之刃》齊名,還不看嗎?


  • 《火星異種》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強烈的無助感,目前這部動畫已經下線。我和角色們一樣絕望。


  • 蟲籠的卡伽斯特爾
    □【反應】斷斷續續,只看到第四集。
    □【心得】猶如《風之谷》的世界觀設定,那個2.5D技術的表現力讓我無法買帳,生硬呆板。


  • 7 SEEDS 幻海奇情》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海量多的登場人物,堪稱動漫版的《LOST》,原著漫畫已完結。



  • 進擊的巨人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主角看到大海以後,劇情愈來愈令我煩躁。但頭都洗超過一半了,會把它追完(Final Season最近上線,每週只解鎖一集,泣)。


  • 鬼滅之刃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不說了,不看沒朋友。



  • 東京喰種
    □【反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目前看到第二季第六集。
    □【短評】類似的題材,我比較鍾愛《亞人》。



✅ 劇集

  • 屍戰朝鮮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喪屍的動感,讓我想到了《末日Z戰》;想弄懂屍變的「規則」,讓我繼續一探究竟;為了目睹全智賢的颯爽英姿,先宣告我會追完第三季(還沒上線)。




  • 新死亡片場
    □【反應】斷斷續續,只看完兩集。
    □【心得】和2019年的《黑暗夏日》如出一徹。從此,我對喪屍喪失了興趣。


  • 地球百子
    □【反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短評】我知道這是一部YA片,所以不怎麼苛求,不知不覺也追完五季了;編劇你為什麼這麼愛折磨XX?



  • 絕夜逢生
    □【反應】斷斷續續,只看到第三集後半。
    □【心得】我需要一個「亮點」角色站出來,領導我繼續看下去,可是它和劇中演員一樣,手牽手躲陽光去了⋯⋯。



  • Sweet Home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看膩喪屍了嗎?本劇多樣化的怪物造型,不會讓你失望。或許是亞洲版的《怪奇物語》。


  • 今際之國闖關者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緊湊暢快,幾乎每集都有關卡。第X集看得令我瞠目結舌(天哪!竟然是這樣收場)。


✅ 電影

  • #ALIVE
    □【反應】差點棄追。
    □【短評】我的「MP」就和男主角的求生意志一樣——逐漸消磨殆盡,⋯⋯直至朴信惠出現,拯救了男主角,也救贖了我。


  • 科洛弗悖論
    □【反應】斷斷續續,還剩25分鐘沒看完。
    □【短評】科洛弗三部曲的最終篇——我對這系列的偏好排序,和它們的推出時間點先後一致。


  • 絕命大平台
    □【反應】一氣呵成。
    □【短評】題材新穎,處處充滿隱喻


如果你有推薦的作品,也請留言告訴我(笑)。

閱讀筆耕的臉書專頁 👉 點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