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myBook每月贈書•液晶螢幕護眼設定

很像業配的文章又來囉!

本文介紹myBook每月贈書的活動。接下來,為了充實版面,也談談如何在手機/平板液晶螢幕上,降低閱讀阻力的設定,以Apple iOS作業系統為例。

圖片來源 ©2020 myBook官網

■ myBook

myBook電子書館隸屬於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從2020年8月份開始,每月以兌換碼的方式,贈送一本電子書。

例如本月(12月份)的贈書是《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兌換連結 👉 點此

當然,你必須先註冊書城的會員,可以在官網或App操作;下圖 👇 是歷次我取得的免費書籍,可發現主題偏向「人際關係」「自我成長」,沒有文學書。

書櫃。圖片來源 ©2020 myBook App

把玩了一下閱讀時的介面,我必須說還蠻驚艷的

⚠️ 亮點1:橫/直排切換。
⚠️ 亮點2:三段語速朗讀,還支援背景播放。
圖片來源 ©2020 myBook App

■ 降低閱讀阻力,以iOS為例

自從買了mooInk 6以後(詳見《閱讀筆耕|電子書閱讀器》一文),我就鮮少使用液晶螢幕讀書,但學會下列幾招,仍是相當實用:

 ✅ 1. 降低白點值

⚠️ 流程:
→ 打開【設定】
→ 打開【輔助使用】
→ 打開【顯示與文字大小】
→ 往下滑,打開【降低白點值】開關,並用拉桿調節%
r

 ✅ 2. 顏色濾鏡

⚠️ 流程:
→ 打開【設定】
→ 打開【輔助使用】
→ 打開【顯示與文字大小】
→ 往下滑,打開【顏色濾鏡】開關
→ 勾選【灰階】

「降低白點值」和「灰階」可一齊併用,儘可能降低亮彩,舒緩眼睛疲勞。

 ✅ 3. 輔助使用快速鍵

接下來,我們要簡化前述兩招的路徑,具體步驟如下:

⚠️ 流程:
→ 打開【設定】
→ 打開【輔助使用】
→ 往下滑,打開【輔助使用快速鍵】
→ 勾選【降低白點值】和【顏色濾鏡】

還沒完,還要把按鈕「鑲嵌」上去:

⚠️ 流程:
→ 打開【控制中心】
→ 打開【自訂控制項目】
→ 往下滑,找到【輔助使用快速鍵】並按下「+號」

大功告成!現在可以「控制中心」快速呼叫「輔助使用快速鍵」了。

不好意思,手邊沒有Android作業系統機子,但我猜應該也具備類似功能?

補充一點,若擁有開放式電子書閱讀器,能直接安裝各家書城的App,就不用這麼辛苦啦!


閱讀筆耕的臉書專頁 👉 點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