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VAF

比起「一時」的空投,完善健康的內容有價經濟體系才能「長久」地走下去⋯⋯我們都是這場 Web3 創新生態的一份子,攜手前行。

我的第一個 NFT 是 Matters Lab 推出的 Traveloggers,之前曾經詳細 介紹 過這個項目,所以這一次把命題微調成:我的第一個 NFT「購買」,指的是實際消耗掉資金所鑄造出來的 NFT。



■ 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

我的第一個 NFT 購買是 方格子 推出的 VAF(vocus and friends),查了一下時間,是今年 1 月 11 日所鑄造(兩個)。

之所以會購入的原因,我想有蠻高的比重在於支持,挹注一個站穩台灣的寫作與出版平台;其次是價格還蠻親民的,早期預購價為 1500 元台幣(或在 Arbitrum 區塊鏈上以 wETH 購買,原本見於 Stratos、tofuNFT 交易所,近期 OpenSea 交易所也已支援 Arbitrum)。是的!可以用法幣支付,用信用卡結帳,解決了容易讓懶人卻步的支付痛點問題,真是太方便了,那還等什麼呢?

購入理由:
1. 支持台灣的寫作平台。
2. 價格親民。
3. 支付方式也親民。

用戶持有的 VAF 會展示於方格子 個人首頁 看起來賞心悅目,前提是必須先進入後台,把你的 小狐狸錢包 地址綁定於寫作平台上。

持有的 VAF 同步顯示於個人首頁


■ 賦能(utility)

當然,你可以在官網查到 VAF 項目的 路線圖(roadmap),有一些格局比較大的計畫,目前的感受沒那麼深刻,先舉幾個親身體驗過的應用吧!說得比較有學問一點,就是大家琅琅上口所謂的「賦能」(utility)。

  • 線上|解鎖 VAF Discord 社群專屬頻道
    司空見慣,大多數項目方都這麼做。
     
  • 線下|社群實體聚會
    哇嗚!有吃又有得拿。
ㄕ2022.06.18 @台北
持有 NFT 或付費限定
  • 合作項目的優先購買權(白名單)
    方格子與知名創作者發展新型態的創作者經濟,發行新系列如 vocuverse Adventure、Tokenized IP 等 NFT,而 VAF 持有者將享有優先權、優惠——前陣子聯名 Mulia 所推出的「科技巨頭解碼 NFT」計畫令我有點心動,不過自覺無法在這個社群投入太多心力,先作罷。


■ 未來展望

和多數 VAF 持有者一樣,我想大家對這個項目下一個階段最大的期待,莫過於之前預告過的代幣 $VOC 發行計畫, 屆時應該會有空投發放(Initail Airdrop Offering, IAO),回饋給 VAF 社群。

最近參與官方舉辦的一場 AMA(Ask Me Anything)中提到 $VOC 的最新規劃,關於代幣經濟模型的設計,項目方處理地頗為慎重,必須引入能從外部挹注價值的管道,避免淪為「挖提賣」的農場體系。

比起「一時性」的空投,完善健康的內容有價經濟體系才能「恆久遠」地走下去,這也是眾多 VAF 持有者的期望,我們都是這場 Web3 創新生態的一份子,攜手前行。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