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碼農工作坊隨筆• 實測無成本 NFT 上架(分送 100 份喜悅)

⋯⋯也把「人生第一次電繪」的喜悅之情做成 NFT,分送給大家喔!

參加 11/13 晚間的 #阿碼線上工作坊 會議,介紹的主題是「縱橫 NFT」,理論與實作兼顧,簡單摘要各環節:

⚠️ 理論篇:
【區塊鏈】技術:分散式帳本、疊樂高。
【NFT】是資料+獨一無二雜湊碼(Hash)寫進區塊鏈,永久保存。
③ 為什麼說 NFT【改變世界】?
⚠️ 實作篇:
④ 創一個【小狐狸錢包】
⑤ 從買方角度,試著【儲值與購買】NFT。
⑥ 從買方角度,試著【上架】NFT。


■ 理論篇

關於 ②,也就是定義,和之前於 NFT 大基建 01 文末的看法一致,不過當時的用詞稍為學術,太過抽象,大家參考看看:

⚠️ NFT 是一個 元數據(Metadata):描述數據的數據
Metadata is "data about data".

至於 ③ ,課程中是從實體藝術市場,藝廊「高昂抽成」的現況切入,去談 NFT 可以打破這局勢;我則在 NFT 大基建 04 補充 Royalties 的概念,用魔法世界裡的印記去比喻它,為藝術創作者帶來嶄新獲利模式:

⚠️ 不再只有一次性收入,亦有「持續性」收益的可能。
⚠️ 人還「在世」時,看得到也吃得到作品的增值美好。


■ 實作篇

相信大部分的人,課前都已創建好 ④ 小狐狸錢包(否則怎麼參與 Traveloggers 空投?),如果你還沒搞定,快進來 NFT 大基建 02 複習;助憶詞很重要,應避免存放於電腦,不妨抄在紙上,壓在床下,穩妥。

接下來就是 ⑤ 儲值與購買,這邊推測是不想讓聽眾太燒腦,直接把 ETH(黑水晶)帶到 OpenSea,利用該平台現成的跨鏈橋,轉換得到 ETH on Polygon(紫水晶),簡單粗暴,卻也所費不貲,示意圖如下 ⇩:

簡單粗暴、所費不貲|只用到一間「中繼站」

條條大路通羅馬,若你不安於此,我在 NFT 大基建 03 提供另一套方案,由於沒有使用跨鏈橋,雖然繞路,但成本低廉,示意圖如下 ⇩:

簡單粗暴、所費不貲|必須到三間「中繼站」

最後是 ⑥ 上架自己的 NFT,說明文檔首推 @貓咪旅行中〔Erica〕 我鑄造了自己的 NFT 一文。課後,我進行一項測試,想知道在小狐狸錢包沒有錢的情況下(沒有準備 gas fee),能不能在 Polygon 鏈上鑄造並販售 NFT?結果答案是肯定的。

也把「人生第一次電繪」的作品(心路歷程介紹)做成 NFT,對我而言,初次涉入全新領域,別具紀念意義;現在我想把當時的喜悅之情分送給大家,留言區附上你的小狐狸錢包,並註明想要哪一個版本(有 vs 無 logo)⇩:

在 Polygon 鏈上,似乎免費上架

也歡迎來 我的 OpenSea 展示櫃 逛逛。

除了方才兩張紀念圖,另有我家寵物《厭世貓咪 Mibo》,以及《馬特市民在哪裡?》供拍打餵食(繪者分別為 @貓咪旅行中〔Erica〕@巫筆)⇩。

我的 OpenSea 展示櫃


■ 尾聲:完訓證明

先前阿瑪(碼)的節點出了些問題,呼籲大家先把 LikeCoin 撤走,目前我的「轉移委託」欄位還在鎖住狀態;只好先拿碎銀子來充數,待「出關」後再繼續挹注水位,搜哩搜哩!

我的小狐狸錢包的位址貼在留言區。

完訓證明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筆耕不輟,持續灌溉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