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貓貓工作坊隨筆• 調查兵團在 Osmosis 博士家的地下室發現⋯⋯

很多《進擊的巨人》用語。

參加 11/7 晚間的 #貓貓工作坊 線上會議,介紹的主題是「在 Osmosis 去中心化交易所增加流動性」,含原理與實作,使用的軟體是 Google Meet。

簡單記錄一下操作流程,再用故事類比。

①【註冊Keplr 錢包。
②【打錢到 Keplr 錢包。
③ 把 Keplr 錢包【連接】 至 Osmosis 交易所。
④ 從【Swap】換得兩種幣。
⑤ 從【Pools】找對相應幣池,為其【Add Liquidity】換得 LP 代幣。
⑥ 把 LP 代幣【Start Earning】解綁天數三選一,大功告成。
貓貓工作坊


■ 在 Osmosis 博士家的地下室發現⋯⋯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這輩子所接觸的第一種加密貨幣是 LikeCoin。起初,我像漫畫《進擊的巨人》裡的百姓一般,死守著 Liker Land App 城牆不放,只在上面 做些委託 來打理資金。

直到有一天,那道牆被【流動性挖礦(Liquidity Mining)】打破,從缺口一窺牆外世界;追隨調查兵團一路查到【Osmosis 博士家的神秘地下室】,插入名為【Keplr】的鑰匙,找到更多真相⋯⋯。

原來是遠古【Cosmos】之力創造了一切,在這個生態系裡,靈魂可以分成 N 份(而不是九份),任何人都可以建構屬於自己的【區塊鏈】血脈,發行自己的【原生代幣】巨人;最最最一開始的始祖巨人叫做【ATOM】⇩,博士發明的巨人叫【OSMO】⇩,而 @高重建 打造的巨人叫【LIKE】。

在 Osmosis 博士家發現各種不同的「巨人」

自從【跨鏈通訊協議(IBC)】座標之力啟動後,巨人之間得以實現共享和交流;我也有樣學樣,把麾下一部分的 LIKE 換化成 OSMO,再用 50/50 的比例丟進池子裡調合,改造出名曰【流動性提供證明(LP Token)】的奇行種,還要決定它的「尺寸」有多長。嗯嗯!就選擇【名目年利率(APR)】最高的吧 ⇩!

LP Token「奇行種」解綁天數三選一
⚠️ 備註:
◍ 名目年利率(Annual Percentage Rate, APR):不考慮複利效果。 
◍ 實質年利率(Annual Percentage Yield, APY):假設利息再投資,考慮複利效果。


■ 風騷走位

現時最風騷的走位,是把每日派發一次的 OSMO 獎勵,就地再投入【質押(Stake)】,年化報酬率可以達到 130% 以上。

圖片來源:萌娘百科

在充分瞭解【無常損失(Impermanent Loss)】的前提下,我願把部分資金託付在這【去中心化交易所(DEX)】裡,一切都在 Osmosis 博士的預料之中,計畫通!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1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