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聲音的故事• 散篇•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编辑过)
你有聽過甩紙聲嗎?我最喜歡白噪音了!Siri 小姐的欺善怕惡。

三則關於聲音的(真實)軼事。



■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研究所時期,商學院的我跑去理學院,修一門叫做「高等機率論」的課。教授下課前,會在黑板(或書本)指定幾道題目,當作課堂作業。

是日,大家都按時繳交,寫滿答案的紙張堆在講台上。數分鐘後教授進來,豈知他瞄了一眼,竟勃然大怒,砰的一聲往桌上用力一拍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只見他把這疊紙拿起,逐一數落,每唱名完一人就甩出一張。原來是同學們太隨性,紙張大小不一倒是其次,那五顏六色的廣告傳單⋯⋯氣憤在所難免 ⇩。

圖片來源:網路

接下來的十分鐘彷彿十年,班上鴉雀無聲,安靜地連一根針⋯⋯噢不,是真的聽到每一張紙被甩出去的聲音,伴隨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那些紙好似慢動作定格,緩緩飄落的作業像撕裂,撕心裂肺。

甚是煎熬,我的紙在倒數幾張,是用印表機印壞的 A4 紙背面空白頁寫的;總算輪到我接受判決,咦!教授竟然非常滿意,他說這樣非常環保,而且還把每道題目重新抄寫一次,相當用心。

這次震撼教育,對我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日後凡繳交書面資料,估且不論內容,至少「排版和格式」要拿出誠意,因為當年的吼叫聲,依然言猶在耳,三日不絕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你們是當我乞丐啊?



■ 我最喜歡白噪音了!

第一次與 白噪音 相遇,是在幼年,當時在家裡,是聽得見屋外蟬鳴聲的。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那清澈又規律的音響,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有了陪伴,伴我入眠。

年歲稍長,在小學的時候,已經開始 懂得雨天。會利用暴雨傾盆,遠邊是嘩啦嘩啦交雜著雷鳴,近處是豆大的雨滴從屋簷抖落,滴答滴答,洗滌萬千思緒,理出一條名曰專心致志的主線,繫念在閱讀(課外書籍)上。

風聲、雨聲、讀書聲。

中學時光,上課鈴響,老師抵達教室門口的那一段空檔,班上通常是人聲鼎沸,特別喜歡這樣鬧哄哄的背景音,使我專注,K 起書來特別帶勁,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竊喜。

假日也樂於和死黨們相約,一起去麥當勞 K 書。有些人說那兒太吵,我倒是把這片嘈雜視為水,如魚得水⋯⋯。

步入社會,對白噪音——根據《最高學習法》提及,亦可稱作雜訊——的執念不減反增。

下載各式各樣的 番茄工作法 App,不是為了精確計算那二十五分鐘(次要目的),而是想多方嘗試不同的背景音,最後總算被我找到「專注番茄」(非業配)。從此迷上裡頭「篝火」那啪滋啪滋的清脆作響,想像自己獨坐幽篁里、深林人不知,不彈琴,不長嘯,有那黑暗中一絲光明的相看與附和,莫大的滿足。

行文此時,正開著網飛的 家有壁爐 4K 經典版 ⇩,暖暖的,我最喜歡白噪音了。

家有壁爐預告片|Netflix


■ Siri 小姐的欺善怕惡

車鑰匙的電量一直亮紅燈,不是一天兩的事,死撐著不拿去換。

這天,怎麼按都喚不醒我的 Gogoro(非業配)⋯⋯。最後突然想到,我還有手機 app 啊!它被判定不常用而被卸載,立刻重新安裝。

找到設定選單,加入相關指令 ⇩,趕快向 Siri 小姐求助。

Gogoro 官方 App

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
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心急如焚,Siri 小姐(的聲音)卻很淡定。馬路邊很吵,在她耳邊輕聲細語,沒用,她欺善怕惡,我只好放聲大喊:

解鎖我的 Gogoro !
開 Gogoro 車廂!

啟動燈亮,結束虛驚一場。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