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栗子人殺手》每個角色都有光澤感

(编辑过)
無雷。我現在可是戰戰「栗栗」,準備來一場不寒而「栗」的追劇。

作者:索倫.史維斯特拉普(Søren Sveistrup)
譯者:清揚
出版社:奇幻基地

栗子人殺手

讀完本書,不禁令人聯想起《人骨拼圖》這部經典之作,相似的題材(驚悚/懸疑/犯罪/連環殺人),而貫穿首尾的標記是栗子,栗子拼圖。



■ 作者訪談:二十年磨一劍

原來作者 索倫.史維斯特拉普 早在大學時,就有書寫的計畫,只是自覺能力不足,也忍受不了那份創作的孤寂感;但他發現成為編劇或許是個好選擇,劇本創作是團隊合作,不用單打獨鬥,更可從中鍛鍊欠缺的火侯。

二十年後,他感覺已經具備了足夠的勇氣與自信,重拾寫作,處女作《栗子人殺手》一鳴驚人。

我從中體認到「一群人走,走得遠」的力量,特別是當孤身一人,不敢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 角色的光澤感

不愧是編劇,用了多達 130 個小節,這些「分鏡」畫面感十足,場景切換流暢;上一本讓我有類似感受的作品是《也許你該找人聊聊》,而本書可謂是過之而無不及。

彷彿是早就知道會被翻拍成影劇而寫。

已經在 Netflix 上架

劇情跌宕起伏,情節歷歷在目,自然不在話下。特別想談談「角色的光澤感」。

作者對人物塑造很有一套,好似手持神奇的聚光燈,每個角色一旦被照到,哪怕戲份不多,都變得飽滿、豐潤。

就我的觀察,原來是作者不吝給配角們安上「內在的聲音」,很像是在看電競賽事時,視角從 A 切換到 BCD⋯⋯ 選手上,讓觀眾(讀者)們也能明白其他玩家的思路,是第一手直接接收到的情報, 不假借他人之眼。

於是,每個角色都鍍上一種「主角氣場」的光澤感,立體有緻。

好了,等不及要去看《栗子人殺手》的影集啦!我現在可是戰戰「栗栗」,準備來一場不寒而「」的追劇。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漂流書/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