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畫畫接力• 幼幼畫柚柚

(编辑过)
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

說來慚愧,自從上回發布《電繪• 零基礎自學心得》一文後,我就沒有再提筆啦 😭!

趁著這次 #中秋畫畫#畫畫接力 活動,重拾工具(iPad Pro + Apple Pencil + Procreate App),共襄盛舉;身為電繪幼幼班的我,畫柚柚自然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 步驟

為了充實文章字數,簡單記錄一下繪製流程:

  1. 搜尋臨摹用的柚子照片
  2. 創建調色板
    從照片中【吸】取幾道顏色。
  3. 畫線稿
    勾勒輪廓,選用【6B鉛筆】筆刷。
  4. 局部填色
    柚子的身體、梗、葉子、葉脈、暗部、亮部⋯⋯都有專屬【圖層】
    利用【套索】裡的徒手畫,產生【遮罩】範圍不怕色塊超出邊界。
  5. 手繪暗部
    選用【乾式墨粉】筆刷。
  6. 拔掉線稿
    取消勾選線稿。
Procreate


■ 微心得

軟體一陣子沒用,好多功能都忘光,像是已經分不清「阿爾法鎖定 vs 遮罩 vs 剪切遮罩」的用法了。

但這次實戰,開始掌握【套索】的操作(因為一直使用,用到滾瓜爛熟)。

上一次是用封閉的線稿來填色,圖層創的少;這一回拿遮罩來代替,且圖層多多。就可以拔掉(反勾選)線稿,是我的小進步。

未來可以特別針對「單一」功能強化練習,反覆操演,加深印象。

成品

最後,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