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血的味道• 大白鯊濺血悸

(编辑过)
現在換大白鯊聞驚色變了,彷彿我才是海洋中最危險的生物,孑然一身地站著,心臟噗通噗通地跳。我是血腥嘉莉。

時間發生在小學四年級,某節下課的十分鐘⋯⋯。

Photo by David Clode on Unsplash


大白鯊

當時校園風靡一種叫做「大白鯊」的遊戲,各地方的版本稍有小異,但大同是有人扮演鯊魚,去追擊在水裡亂竄(挑釁)的泳客,泳客可以逃上「船」,這是大白鯊的禁入區;可想像是沒有母雞版本的「老鷹捉小雞」,大難臨頭各自飛。

地點座落在教學樓的外圍,有個外推的狹長平台,仗著高低差,被視為「船」。

一場新的激鬥開始。

幾次的攻防下來,大白鯊似乎倦了,上演失蹤記。

大白鯊不知道躲去哪了?去看看!」有人喊道。

是日,參與的泳客特別多,船被擠得水洩不通。站在後排的我,只能等前排的泳(勇)者紛紛出去偵查後,在船附近遛噠。

又過一陣子,完全不見大白鯊的蹤跡,大夥兒聚集在船的附近,七嘴八舌議論著這隻「偷懶」的鯊魚!

只見有一位泳客,突然從樓梯口冒出來,大喊:

幹!大白鯊來了,快進去啊!

都慌了,駢肩雜遝,爭先恐後地衝上船。

永遠記得那一幕,早早登船就緒的我,看到(最後)一名泳客全速衝刺「撲」上船,前面好幾張「骨牌」應聲倒地,也撞到我⋯⋯。

回過神來,有股「兩行清淚」涓涓而下。

不對,眼淚怎麼會是溫溫熱熱的?

原來我的額頭濺血了,撞在樑柱方方面面的邊角上。

好暖活!難道這就是血的味道(滋味)嗎?

啊啊啊!快去叫老師!」鯊魚大叫。

現在換大白鯊聞驚色變了,彷彿我才是海洋中最危險的生物,孑然一身地站著,心臟噗通噗通地跳。

我是魔女嘉莉。

電影《魔女嘉莉》預告片

後來被帶到保健室候著,等家人來接,這傷無法在學校搞定,因為要縫。

至今,我仍受不住看到一灘鮮血四溢流動,慢慢凝聚在地板上的畫面。

這是我童年種下的陰影。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