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膽量是超能力• 這刀你接嗎?

(编辑过)
接刀吧!很不科學地再丟個 50 萬,讓總投入湊成整數⋯⋯。

喜歡把一部分資金,擺在會「母雞下蛋」的基金上,當作是一種落袋為安。

但自疫情爆發以來,這份安卻不安了。

向來穩定的淨值(基金的價格),從 2020/2/19 的 9.56 元,過山車之姿,一路秀下限,每天都扣血;算一算跌幅大約是 22 %,意思是若你放了 100 萬本金,現在還剩下 78 萬——呃!還剩 117 萬可以燒。

基金淨值走勢圖 2020/01/02~2020/03/23

那一個多月卻也落得悠閒,選擇性失憶,不關注(對帳單)就沒事啦!幫自己心態重建,雖然「房價」下跌,反正還有「房租」可以收。(更新:用房價類比本金,用房租類比配息。)

也把握這清幽,多看了幾本書,又重翻了一次《投資金律》。雖不是雞湯書,卻提供某種形式的正能量加持,信心大增,釐出幾點頭緒:

  1. 歷史總是不斷上演
    十年一遇(上一次是 2008 年金融海嘯)的大修正,這次不能再錯過。
  2. 股市長期向上趨勢
    除非人類失去創新的能力。
  3. 短線投機不屬於我
    不是指炒短賺不到錢,而是意識到那種刺激不是我想要追求的;還是乖乖參與市場的正常報酬(長期來看年均 8% 左右)就好。

於是又攢了一筆錢,二一添作五,很不科學地再丟個 50 萬,讓總投入湊成整數,討個好彩頭,真迷信。

既然把目光放「長」,是否買到絕對低點就不是那麼重要,只求落在低價區間帶即可,事不宜遲,勇敢接刀吧!

事後回顧,不但買在相對低點,還撿到起漲的轉折點,大幸運。

對帳單,與近兩年基金淨值走勢圖

該說這是膽大嗎?莽撞?腦衝?

比較傾向是一種審時度勢後的樂觀看待;做足心理建設,投資而不投機,才能長抱得住,做時間的朋友。

常存抱住信,齊上萬七大台。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