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社區活動提案 │ 你的人生座右銘

(编辑过)
初次撰寫社區活動提案,若有疏漏還請多包涵。在「人人有功練」的基礎下,也獎勵個人追求自我突破。
Photo by Katrina Wright on Unsplash

如題,#你的人生座右銘 是什麼?

可以是書本裡讀到的佳言、名人所述的金句,也可以是你原創性的話語;可以是一個字、一句話、一段話。

為什麼它會成為你的座右銘?背後有什麼故事

反思它是否經得起千錘百鍊,抑或只是淪為打高空的口號?

這次活動人人有獎。同時,人人亦是評審。

能不能發揮你的感召力,打動諸位馬特市民,讓他們想「收藏」你的座右銘?

又是否打中「審查三人眾」的喜好,讓他們對你的信念青睞有加?

以如果你支持此活動的話,請:

可讓獎金更豐厚。


✅ 成案條件

提案要先獲 5 人支持方可成功發起,如支持人數不足提案將不被通過,活動亦不會舉行。

✅ 活動日期

於活動被 @Matty 確認提案當刻開始,到 4 月 30 日台灣時間中午 12 時為止,隨後立刻進行結算,順利的話,希望當天晚上就公佈「基礎獎金」的結果。

⚠️ 貼心提醒:文章發表後,請自行預留緩衝時間「被拍手」。

✅ 徵文對象

所有 Matters 用戶。

✅ 獎金來源

獎金來源有三:

  • ① 配捐獎金 = 提案帖獲得的支持金額 x 10 + 標籤頁追蹤人數 x 50。
  • ② 支持獎金 = 本文「支持作者」所獲得的 LikeCoin,不計入港幣。
  • ③ 馬特市建築師獎金 = 5000 LikeCoin。

其中,①+②=基礎獎金,③=加碼獎金,稍後會談到怎麼分配。

⚠️ 貼心提醒:本文「被拍手」所衍生出的 LikeCoin 將作為本人的「審查C」酬勞,故不納入獎金中。

✅ 參加辦法

加入 #你的人生座右銘 標籖,並且關聯本文。為公平起見,每位用戶只可以遞交一篇文章,形式及體裁不限,字數 500 字以上,如果文章完美而字數較少,可以忽視這項要求。

✅ 分配辦法:人人有功練,也追求自我突破

我想嘗試中間偏左「社會安全網」的玩法——人人有功練

首先,我將會把獎金來源中的 ① 和 ② 相加,這是基礎獎金。

  • 文章獲得最多拍手的前 40% 參加者,可平均分配基礎獎金的 60%。
  • 剩餘 60% 參加者,可平均分配基礎獎金的 40%。
⚠️ 貼心提醒:若切分兩個群體時,遇到小數點的情況,我會無條件捨去。

-

接下來,還剩下 ③ 的 5000 LikeCoin,這是加碼獎金。

我希望除了拍手數,還有其它指標可以反映一篇文章的價值,所以增設個人獎,人人有機會追求自我突破

加碼獎金將會是這樣分配:

  • 🏆 文章被收藏次數最多的第一名:1000 LikeCoin。(門檻:超過 3 次收藏)
  • 🏆 文章被收藏次數最多的第二名:1000 LikeCoin。(門檻:超過 3 次收藏)
  • 🏆 審查們喜好的第一名:800 LikeCoin。
  • 🏆 審查們喜好的第二名:800 LikeCoin。
  • 💰 審查A的薪酬:700 LikeCoin。
  • 💰 審查B的薪酬:700 LikeCoin。

我自己是審查C(不領 700 ),所以總共會有三名審查。

審查可以參加社區活動徵文,但在評選個人獎時,三名審查的文章都必須被剔除在外。

⚠️ 貼心提醒:因為「社會安全網」的玩法,我會避免〔收藏獎〕和〔審查獎〕重複獲得的情況,在進入審查前,也會踢除〔收藏獎〕的前 2 名。
⚠️ 貼心提醒:若〔收藏獎〕從缺,〔審查獎〕將會取更多名次,作為遞補。

在這邊我想先 Tag 詢問一下 @IrisChen@fide 願不願意擔任審查?

✅ 其它

如有未竟事宜,將於留言區補充。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喜附上我的Facebook專頁,以及讚賞公民2.0贊助連結。

🌱 閱讀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penfarming
🌱 筆耕不輟,定期灌溉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