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Clubhouse 體驗心得•兩組邀請碼

(编辑过)

這篇文章簡短聊一下 Clubhouse 的使用感受。另外是今天早上,系統有多分派給我邀請碼,可用 Email 方式跟我索取。

Photo by William Krause on Unsplash

■ 是簡陋,還是簡約

不管你覺得 Clubhouse 的介面是簡陋還是簡約?不複雜的 UI (User Interface) 都讓人很快進入狀況——✌️是離開房間,✋是舉手求 cue,懂這兩個指令,就可以參與囉!

■ 搖滾區:享受外溢效果

若把 Clubhouse 的社交房間比喻為演唱會,毫無疑義,最吸睛的是舞台上的講者們(Speakers)。

然很有趣的一點,舞台下的聽眾被分隔為兩區

比較前排的是「講者們有在追蹤的對象(Followed by the speakers)」,很像是坐在搖滾區。一方面,幫助講者掌握有沒有自己的朋友突然造訪;另一方面,後排的「非親非故聽眾(Others in the room)」也會很好奇自己追蹤的對象們,他們又和誰往來?

⚠️ 享受社交關注的外溢效果。

■ 各種極限操作

例如「皮卡丘」房,進去的人只能發出皮卡皮卡的聲音;「無聲掛站」房,互相瀏覽個人簡介(biography, bio)用途;或是只聞「鍵盤聲」的房間,單純成為一種陪伴。

像是昨天深夜場「國師」唐綺陽的星座房,讓想舉手發言的聽眾,先把題材(鳥事)在 bio 上簡單交代,做為篩選 cue 人的依據——原來還有這種玩法, bio 變成了打字框。

我也「聽」到一些講者,錄製廣播或 Podcast 時,也同步在 Clubhouse 上放送,雖不是完美解方,卻也變相處理不能留存音檔的問題。

⚠️ 點子是人想出來的,期待未來更多可能性。

■ 尾聲:成就解鎖

曾經在《說書Podcast推薦》一文提到,我最喜歡的講書 Podcast 是《耳朵書籤》,昨天晚上發現她在線,可能是一種粉絲狂熱的衝動,按了「+ Room」鈕,竟成功搭上線;約莫十分鐘的交談,請益了一些文學書籍閱讀上的想法(外加五星吹捧),獲益良多,她也推薦了一本伊坂幸太郎的小說。

徐豫切入點》和《M觀點》也是我每週不曾漏追的 Podcast,他們今天中午有個線上座談會,我一進房間就反射性地按了「✋」,後來主持人決定讓聽眾聊聊「Podcast vs Clubhouse」的想法,可能我是舉手的順位排得比較前面,就立刻被拉上去了;腦筋一片空白,自覺講得挺差的,沒有什麼創見——好險 Clubhouse 音檔不會留存(笑)。

總之,沒接觸幾天就解鎖好幾個里程碑哩!無憾。

未來我想和 Clubhouse 的人聲鼎沸保持一點「社交距離」,還是比較喜歡資訊密度大一點、收音品質高一點的平台。

BTW,若你還沒「上車」,我手上有兩組邀請碼,可透過 Email (留於置頂文)向我索取,需要用你的手機號碼接收。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喜附上我的Facebook專頁,以及讚賞公民2.0贊助連結。

🌱 閱讀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penfarming
🌱 筆耕不輟,定期灌溉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