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數字編故事• 會計動物園

(编辑过)
內有大量會計學名詞。

這次以「24680」來編織故事——會計動物園。

Photo by Dmitry Chernyshov on Unsplash


■ 會計動物園

「咕咕咕⋯⋯。」啼叫聲劃破天際,資本公雞吵醒我。

今天是戶外教學的大日子,起了個大清早,看看我的財務報錶,天啊!現在才六點鐘[6]而已耶!

打開蓮蓬頭,沖了一陣商浴,速速刷牙洗臉,快快狼吞虎嚥[2],早餐是肥美的未分配盈魚,加上鮮打的長期投汁

.

約定在校集合,搭上前往動物園的遊覽車,車開過了銷貨收路營業外收路,還有一條必經的分路,蜿蜒盤繞[8],頭暈暈。

終於抵達目的地,駛進園區。

隔著車窗,映入眼簾的是草原上各式各樣的獅子[4],有管理會計獅內部稽核獅財務分析獅⋯⋯等,素聞這裡主打是萬獸之王的大本營,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

更遠處,又見一群鱷魚[2]一般公認會計原澤裡游泳,只有眼鼻[2]露出水面;其實園裡的沼澤帶佔地極廣,像是企業個體原澤可靠性原澤以及成本原澤,各有各的生態系,是另一大賣點。尚在規劃中,期待日後陸續開放參觀。

下了車,大家自由活動[6],循著遊客步道,可以就近觀察一些相對溫馴的動物們;走馬看花,幫開辦狒[2]應收款象[6]拍拍照,交差了事。

.

這兒還有大片原始森林保護區,令人氣憤的是,近來有許多不肖業者(俗稱山老鼠),挾帶應收票鋸,偷偷地砍伐珍貴的樹種。

起了稅霧,為森林披上一層薄紗,聞蟲鳴鳥叫,而不見其形。幽幽深處,是小龍蝦唱歌的地方

有草原、有沼澤、有森林,綠意盎然,生生不息[8]

.

一整天下來,吃了太多會計恆等柿[4],搞的肚子很不舒服[4]

.

傍晚,來到過夜用的營地(是的,兩天一夜隔宿露營),和同伴攜手同心,合力搭建T字帳。大功告成,把背包、睡袋一股腦兒地扔進去。有些人的帳棚比較高級,他們住的是總帳,好生羨慕。

有人拿資鏟挖了一個坑[0],說是陷阱,要防被野獸襲擊,以策安全;其他人笑說想太多,倒不不如在營區周圍灑石灰粉,防蛇[8]入侵比較實際。

「要比扯,那我說附近深山有一群土匪(住在負寨裡),小心半夜來打劫,這洞[0]是給他們挖的。」語畢,哄堂大笑。

話雖如此,早知道就參加校裡的繼續經營假社,學一點防身術也是不錯的。

.

伴著月光[0],和營火的啪滋啪滋聲,逐漸去。

晚安了,愉快充實的一天。



■ 數字解釋:24680


◍ 狼吞虎嚥(「餓」的諧音)。
◍ 鱷
◍ 眼鼻(「兩」眼「兩」孔)。
◍ 狒(「兩」隻腳走路)。

◍ 獅
◍ 柿
◍ 不舒服(不「適」)

◍ 六點鐘
◍ 自由活動(「溜」達「溜」達)
◍ 象(似象鼻)

◍ 蜿蜒盤繞
◍ 生生不息(∞)
◍ 蛇(捲曲貌)

◍ 坑
◍ 洞
◍ 月光(聯想到月「球」)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