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的壞習慣• 拖延的松鼠• NFT 與 Matters 的永續經營

(编辑过)
拖延的松鼠錯失良機,期待站方的 NFT 未來能熱絡地運轉,打造 Web 3.0 時代生態共建的嶄新氣象。

我有松鼠病、拖延症,最近還染上了滑 Liker Social 的惡習。



■ 松鼠病

不太租、借東西,有一分不確定感悄悄蔓延著;喜歡一鳥在手的踏實與安全。

拿閱讀一事來說,習慣在書本裡畫線,盡情留下記憶座標,若用借的,自然無法如此恣意妄為;另一方面是心中總有個念頭,告訴自己這書未來還會派上用場(事與願違),必須隨時在側供我查閱才安心,結果「精神食糧」愈囤愈多,成了松鼠。

Photo by Włodzimierz Jaworski on Unsplash

「先買回來試試,不喜歡再賣掉就好。」

時常上演這內心獨白,完全是一場漫天謊言 ⇧。

幸好兩年前購入手電子書閱讀器。雖讓買書更加肆無忌憚,真的是彈指之間,唾手可得啊!但至少緩解(實體)書櫃的空間壓力。

無奈,好不容易騰出的空間,又被 桌遊 佔據了,另一場松鼠病。



■ 拖延症

猶記得 BitAsset 尚未出事以前,每存滿一萬 LikeCoin 就會拿去變賣。

隨著大家對這間交易所失去信心,看過幾種替代方案的教學,隱約有個輪廓。不過當得知無法像以前那樣「一間」搞定時,就發懶,祈求更簡化的管道趕快(並沒有)問世,這一拖便來到了 2021 年 10 月,幣價飆漲才從夢中驚醒。

今日的 Matters Traveloggers NFT 預購也是。

仗著功課已做足,本以為群眾會因為 以太坊網路 高昂的 Gas Fee 而謹慎出手。中午便和同事外出用餐(只帶手機),想說回頭再帶上一杯咖啡,悠閒地進辦公室,優雅地按下游標。

想像發動汽車需要汽油,發送以太幣也需要「燃料」,這燃料就是 Gas Fee,可視為交易成本。

飯吃到一半,差點沒噴出來,事情發展不是我想的那樣:

十分鐘內已售罄。
十分鐘內已售罄。
十分鐘內已售罄。

我該死守著電腦,下標完再出門用餐的,天殺的拖延症,錯失良機。



■ 尾聲

最近讀完《以太奇襲》的啟發,我把今天的預購活動,視為一種 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募資,售的 Coin 是非同質化代幣。

不論買家基於何種目的去購買,Matters 成功開創一種新的資金管道

舊管道是訂閱制,曾在今年三月,Matters 推出 圍爐 不久,那時我就和 @fide 在留言區表達對 Matters 營運模式的好奇(與關心)。

詳見《關於「圍爐」,我想說的三件事》一文

大家都不希望 Matters 落得和探路客一樣吧!

Matters 必須有一套健康的商業模式,來支撐「無廣告」的永續經營

一張 0.03 ETH 的 NFT,十分鐘內募足 300 張,令人振奮。

NFT 的 Royalties 機制是有機會為發行者帶來恆常性現金流的,就像良好的血液循環一樣,期待站方的 NFT 未來能在市場上熱絡地運轉,打造 Web 3.0 時代生態共建的嶄新氣象。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