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公益讀書會• 兩場線上聚會推廣

(编辑过)
聽書長知識,買書送愛心——公益讀書會。

上回 提到參加「公益讀書會」線上交流的心得,近期 10 、11 月份的活動表出來啦 ⇩:

10、11月份線上讀書分享會|公益讀書會

活動是免費的,屆時使用 Google Meet 這套遠距會議軟體進行連線(可以不開鏡頭),我自己是兩場都參加(當聽眾),快點來 專頁貼文 下方留言或私訊管理員吧!



■ 平常都在做啥

假如沒記錯的話,公益讀書會的 Line 群組分為北、中、南三個分流,用戶的地域性相近,利於向心力凝聚以及線下活動推廣(疫情爆發前,讀書分享會均是實體聚會),足見創辦人 @Hugo 的細心,話說何時來個馬特市首發文。

我參加的是北區群組,群裡也有一些馬特市居民喔!像是 @過鹿人@旅讀從心@蘇琳達@明石豫 AKASHIYU,多半都受到「馬特市直銷推廣碼」的荼毒,來來來,快點從波波一路晉升到比雕,Drinks 寫作能量飲帶你 Dreams come true。

一起來馬特市寫作,從波波一路晉升到比雕

群組平常多以「話題討論」的方式進行,由群友貼上一些具有批判性思維的文章,大家可以循著脈絡,抒發己見;喜歡從中觀察,彼此對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切入角度和思考框架,群裡不乏對哲學、歷史、道家思想⋯⋯頗有鑽研的朋友。打破同溫層,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另外是「書籍資訊」分享,尤以 博客來 的情報居多,因為有在上面申請 AP(Associate program) 計畫,透過專屬連結導購的返現,將代為捐贈《為台灣而教》,且定期揭露 資金運用 明細,安心又透明。買書送愛心,體現「公益」之名。

為臺灣而教 官方網頁
⚠️ 平常都在做啥:
◍ 讀書分享會:線上+線下。
◍ 話題討論:批判性思維,打破同溫層。
◍ 書籍資訊:買書送愛心,體現「公益」之名。


■ 聊聊書單

✅ 場次一|10/30(六)21:00~22:00

場次一|10/30(六)21:00~22:00

對我而言,這兩本書較為陌生。既然 @唐鳳 也是馬特市居民,除了跑去 文章 下方朝聖以外,期待從《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了解更多。

⚠️ 我想預習:
◍ @MaxJames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就這樣被妳增幅
@圈圈轉圈圈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_就這樣被你增幅

✅ 場次二|11/09(二)21:00~22:00

場次二|11/09(二)21:00~22:00

網上爬資訊,查到《現在這樣就很好》、《我可以不計較,但你不能理所當然》的作者 大嶋信賴 是一名資歷超過 25 年的日本心理諮商師,著作等身;因為接案的緣故,從 @NeKo嗚喵 那邊接收不少談人際關係的書籍,不過作者都是台灣人,來聽聽異國口味。

午夜圖書館》是一本小說,意旨與近期落幕的社區活動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頗為呼應,也是一種與「不同時空的自己」對話的過程,如果你對這主題還意猶未竟,勢必不容錯過。

⚠️ 我想預習:
@老田 關於後悔、選擇、現在式──《午夜圖書館》
◍ @DianaC 《午夜圖書館》The Midnight Library by Matt Haig
@lessons_from_books 書評:《The Midnight Library 午夜圖書館》一 Matt Haig 
@MaryVentura 書評•評書|午夜圖書館——人生無盡的可能or死前的Halloween
@Cari [閱讀] 麥特.海格 - 午夜圖書館 | 讀後感 | 心得
◍ @閱讀筆耕 《午夜圖書館》導讀• 可以暴雷

先前 @歐馬克 讀書會的選書剛好是《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覺得這老先生的言談睿智、幽默、嗆辣、很繞,得多思考咀嚼,饒富興味的人生哲學;這本書談的面向很廣,我覺得每一個人看到的點會很不一樣,期待「多樣化」帶來的激盪

大家手上都有 LikeCoin,以此為出發點,進一步從 @高重建 撰寫的《區塊鏈社會學》探究更多意涵,對「幣」的認知不再只限於「幣」本身。

⚠️ 我想預習: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碼農日常-『心得』區塊鏈社會學-讀書心得(上)
(系列文,收錄第一篇)
@楊軍 YK 閱讀生活|《區塊鏈社會學》讀書心得(一)
(系列文,收錄第一篇)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貓也讀書︱區塊鏈社會學讀書心得!!
@幣傢伙 《區塊鏈社會學》讀後有感
@老貓 「區塊鏈社會學」—— 我的書介 


■ 懶人包回顧

  • 時間
    【場次一】10/30(六)21:00~22:00
    【場次二】11/09(二)21:00~22:00
  • 地點
    遠距會議,使用 Google Meet 軟體。
  • 報名
    至 臉書貼文 下方留言或私訊管理員 @Hugo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