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讀《奪心疫》為之心奪,武俠世界觀裡的人心事故

而我是染疫的讀者,為《奪心疫》心奪,奪去了數個小時的時間,不能自已。

作者:沐謙
出版社:釀出版

《奪心疫》

初次讀 沐謙 老師的文字是《最親密的宿敵》,鏡文學 簽約作品,今年二月份的事情;睽違數月,得知老師出書了,是她第一本實體書小說。書序有「故事革命」創辦人 李洛克 的大力推薦,亦獲得 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 優秀獎的肯定。

不爆雷,一起來瞧瞧。



■ 人心

如果只能用兩個字來幫這部小說下註解,我會陷入選擇困難症。適合的詞太多:恩仇、善惡、執念、救贖⋯⋯卻又調和地這麼勻稱,僅僅 250 頁簡短精煉的篇幅。

奪心疫》前半段(楔子、第一章、第二章)可真是吊足讀者胃口,幾次「視角轉換」都留下滿滿懸念,恩恩怨怨自崤山之觀,善惡難斷在奪心之疫;令我忍俊不住一直往下探,想趕快知道劇情的開展。

進入中後半段,案情逐漸明朗,先前埋下的謎團與伏筆,一個又一個地爆開,來自於角色們的內心糾結。每個要角——沒有人跑龍套——各有其不欲人知的內心苦衷,身為讀者的我,因為有更高維度的全知視角,看見那些執念,似乎可以泰然自若,落個一派輕鬆;但回頭省思,換作是自己涉入其中,視野變得狹窄(無法綜觀全貌),完全沒有把握能夠全身而退,想到這個節骨眼上,只覺得細思極恐。

奪的心再多,亦無法補足心中殘缺,作者把「人心」描繪地得好通徹啊!



■ 武俠

行文至此,都忘記告訴你們,這部小說是奠基在「武俠」的世界觀上。能運用古典風格建構一個龐大的敘事、一段精彩的時空,足見 沐謙 老師的文字底蘊功力了得,就像故事裡的「常樂門」傳人翟千光一樣,一襲雪白,閃耀動人。

而我是染疫的讀者,為《奪心疫》心奪,奪去了數個小時的時間,不能自已。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