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前男友的遺書》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見過

拆封一份層層包裝(真的很多層)的大禮盒,繫住的繩結並不刁難,輕輕一碰就脫落。

作者:新川帆立
譯者:詹慕如
繪者:丹地陽子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前男友的遺書

太巧了!最近閱聽好幾部主題圍繞在「律師」這一行的作品:翻轉(既定印象)常規的《非常律師禹英禑》、是利益還是《正義的算法》,以及今天要聊的一封《前男友的遺書》,這是一本推理小說。

「我要把所有的財產,贈與將我殺死的犯人。」

什麼?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見過。如此「獵奇」的情節設定,甚至還舉辦「犯人海選大會」。著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瞪大雙眼,翻頁如搗蒜,在短短數小時內,跟著女主角劍持律師,把案情給查個明白⋯⋯。

正好作者本身職業就是律師,對於書中一連串追訪過程的描寫,自然是流暢又有說服力。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不斷追訪又追訪——給我一種只要踩點打卡,線索就像機台裡的地鼠,一個又一個「乖乖地冒出頭來」的感覺。

多了一分追訪的真,少了一分推理的奇,但巧計滿分;我在拆封一份層層包裝(真的很多層)的大禮盒,繫住的繩結並不刁難,輕輕一碰就脫落。

「你對我的愛,只有相當於社會平均值的水準?我可不覺得自己只有社會平均值,假如平均值是四十萬日圓,那我想要的是一百二十萬日圓的戒指。」

另一個讓人震撼的開場,大概是女主角那「鮮明」的個性了。

作者把劍持律師這麼不討喜的人物性格,揣摩地如此生動;帶著獨特的女性內心(第一人稱視角)獨白,也帶領讀者,一同見證她在故事中的心境變化,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的交鋒、糾結與磨合

有推理,有巧計,有角色成長,很適合被煲成日劇。

「前男友的遺書」繁中字幕預告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