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elopeW
PenelopeW

Mkter in cosmetics Majored in Spanish Literature and Area Studies Interested in feminism, media hobby 📖, 🍱, 🎨

最近读的两本小说

《焦渴》

这是一本犯罪小说,作者是尤·奈斯博,一位风靡世界的挪威作家,北欧犯罪小说大师,几乎每一部作品都登上挪威图书畅销排行榜,他也拿过北欧几乎所有的犯罪小说大奖。我的天哪,就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犯罪主题电视剧狂热爱好者!!作为一个每年都回看一遍犯罪心理的人,我也很震惊我除了福尔摩斯和阿加莎克里斯蒂娜的所有书以外,我居然就没再看过其他任何犯罪小说!天呐。我入坑了,我准备在碎片时间把尤老师的其他作品都看一看!真令人激动!

好了说回这本书,也是哈利霍勒系列中的一本。它的犯罪是跟吸血鬼元素和心理学结合的,而且凶手非常与时俱进,凶手用Tinder来寻找受害人的,还探索了3D打印机的犯罪利用,不过3D打印机的运用在美剧里已经有很多了。读完了感觉我可能以后不敢用Tinder了哈哈。我这个就不说剧情了吧,这个说了就没意思了。好吧,说说我对它的想法,剧情我挺喜欢的,特别是结尾,很妙,有点加缪的鼠疫的感觉。但是人物塑造上,虽然我感觉到作者极力把警察这一方的人物写的较丰满,也为整个作品中人性的复杂性做贡献的,但是仍然作品中的各个人物还是挺单薄的。就你读完再品一下这个人物,他的形象可能就几个点,当然主角哈利还是相对丰满的。瑕不掩瑜,给个4星还是可以的。

我是在微信读书上看的,有点困扰,就是这本书它的写法是多条线并进的,而且视角经常会切换,有点蒙太奇的意思,一会儿是被害者,一会儿是哈利,一会是凶手。按道理书里视角切换的过程应该有条分割线什么的,但是并没有……所以我经常看了一行,觉得嗯?才突然意识到切换视角

《坟场之书》

啊作者是写出好兆头的尼尔盖曼啊!!!天呐这本书也是好可爱。我一开始读的时候,还觉得设定挺老套的,而且世界观建的也不完备,后来发现这本书太可爱了好嘛,我原谅他其他了。我读的是今年读客新出的这一版,老实说我挺讨厌读客的封面设计的,但是它又会出很多畅销书,最近几本书的封面感觉都还不错。比如这个,把坟场应有的阴森感和一丝意外闯入的生机和可爱结合地很好。它这里面是小男孩在坟场被幽灵们养大,并取名诺伯蒂(Nobody)。小名NOB,在坟场他经历着各种奇幻的生活,与女巫共舞亡灵之舞,与中国皇帝和美国第33任总统一起在食尸鬼之城里冒险,就像豆瓣介绍里说的那样——成长在坟场中的诺伯蒂如同腐土里绽放的鲜花,绚烂又鲜活。最后他告别了坟场,走进了活人的世界。

喜欢这里面有温度的鬼魂们和有趣设定的凶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