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財
從心理財

嗨 我是財務建築師Peggy,在這裡將會與您分享生活大小事是如何與理財息息相關,透過覺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一步一腳印建構有系統的財富大樓,讓未來的生活更安心富足。

理財規劃是改變我人生最重大的轉機,原來解決辦法比你想像的容易。

你是否想要當一個經濟獨立自主的家庭主婦,能為老公分擔家裡的財務,內心不再充滿抱怨與委屈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有目標的理財規劃」。

這篇文章,我希望身為女人的妳一定要看完,尤其是為了孩子想辭職在家陪伴孩子的媽媽們。

怎麼說?因為願意選擇離職在家帶小孩,我們心中都是充滿願景,希望給小孩滿滿的愛與陪伴,雖然可能放棄了自己原本工作夢想與收入,還有許多當過媽媽才知道的辛苦疲憊,但是如果這些犧牲,能換取家庭更美滿幸福,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常常現實比我們想像的更不一樣…

■ 來聽聽我的理財規劃心得吧!

因為只靠老公辛苦在外工作,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小孩補習與家庭開銷的花費遠遠追不上收入。

每月要去繳清房貸時,發現存款不斷透支,一股巨大的無力感、焦慮不安的心情,不斷撼動自己的內心,累積的壓力讓身心更加疲憊不堪,常常一些小事就跟老公吵架,彼此的感情只有消耗,心靈距離越來越遠…。

因此,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自問:我該如何不再恐懼和茫然?無法掌握經濟大權,難道我只能過著別人幫我安排好的人生嗎?該如何設定理財目標,規劃收入和每一分資源,不再被錢追著跑,創造穩定的現金流,最後能夠安穩退休,享受輕鬆快活的財富人生?

抱著這個疑惑我困擾了好久好久,嘗試很多事情,花額外時間,想做一個兼職副業,但光是帶小孩就是一個耗光自己精力的工作,常常無法持續研究投資理財,發現永遠都有新的金融商品,投資標的這麼多要怎麼選,財報要注意哪些項目,怎麼規劃配置,加上可能虧損風險,怎麼都無法下手。

■ 我從事金融業10多年,沒上過這樣的理財規劃課程

正當我覺得一切快無計可施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位財務規劃專家,他幫我做了詳細的理財規劃,明確的步驟和方法協助我打好財務大樓的地基,每個月現金流開始由負轉正,至今能夠找回財務的主導權,慢慢走向財務獨立,掌握自己與家庭未來的財務藍圖,真沒想到做好理財規劃,就像是擁有一台致富導航系統,一步步帶我走向財務自由,那樣踏實安心的感覺真好。

■ 擺脫窮忙人生,我就是最好的個人理財規劃範例

受惠於理財規劃的幫助,讓我跳脫過去曾是金融從業人員的銷售思維模式,於是我選擇成為財務建築師團隊的一員。我開始真正關心來到我面前每一位客戶朋友辛苦工作累積的每一分資源,感謝他們的信任,授予重任讓我參與未來許多重要的理財目標規劃,能夠協助客戶減少在財務上的焦慮,甚至客戶回饋說理財規劃當中的「全生涯財務模型」試算每一個財務決策金額,減少投資試錯的成本,聽到這樣的回饋讓我非常開心,除了成功轉型成為財務建築師,更讓我充滿熱情和使命走在這條對人有幫助的服務道路上。

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擁有一份專屬自己個人或家庭的理財規劃,以及如何有效累積資產,建造財務大樓的地基,這個月還有3位名額可以預約線上30分鐘免費財務諮詢服務,請私訊粉專寫下1.為什麼要做理財規劃,2.希望透過理財規劃解決你財務上的什麼問題,或要完成什麼目標?免費的名額只留給願意為自己人生和財務負責的人,因我始終相信:當心中渴望,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FB粉專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peggychenCF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