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財
從心理財

嗨 我是財務建築師Peggy,在這裡將會與您分享生活大小事是如何與理財息息相關,透過覺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一步一腳印建構有系統的財富大樓,讓未來的生活更安心富足。

我看韓劇《如蝶翩翩》

#追夢不限年齡

最近的韓劇《如蝶翩翩》,描述一個夢想跳芭蕾舞但把一生奉獻給家人的70歲爺爺「沈德出」,和一個失去家人且在夢想和現實徘徊的23歲少年天才芭蕾少年「李采祿」,兩人相遇後找到人生價值並成為忘年之交的故事。


吸引我的是70歲的爺爺,一生為家人付出,工作認真家庭幸福,看似美滿的人生,因為朋友的驟逝,才驚覺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尤其朋友直到死前都沒辦法滿足夢想,更讓爺爺決定在有生之年,要追尋自己的芭蕾夢,即便會失敗,爺爺也想嘗試。至少學著試試看,這裡讓人非常動容,70歲的爺爺把一生的成就拿來照顧家人,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直到70歲的,看似人生將盡之際,選擇開始追尋夢想。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尤其體力不復當年,得不到家人支持,你依然有勇氣追夢嗎?


爺爺把一生的時間奉獻給了家人,於是成就了家人的成就。回過頭來看自己時,一天的時間盡是如此漫長,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生活若變成這個樣貌,有什麼樂趣呢?


看到這裡的你,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有什麼想做卻沒有做的呢?那些因為忙著生活而被深深埋藏在心底的那個小小很閃亮的夢,還在嗎?你還渴望著嗎?


如果你真心渴望,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問題是,你有真心渴望嗎?還是不敢想?還是連想都不敢想?是被什麼阻礙了?要等到70歲才開始嗎?來看看這部戲,或許可以喚起你心中的夢。


跟你分享《爺爺的追夢金句》:


1、為什麼我沒有流眼淚呢?因為人老了會習慣生離死別。

2、你還不遲,趁著腳還有力氣,神智還清醒的時候,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3、我真羨慕那些年輕人,現在拚命反對我的爸爸也不在了,可是我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4、失敗也沒有關係,我想至少試著學學看。

5、當我還有能力去做,我不會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6、你為什麼想跳芭雷舞?我希望至少能飛翔一次。

有夢請追尋,年齡不是問題,體力不是阻礙,家人朋友不支持更沒關係,是你自己的人生,人生只有一次,麻煩自行負責。

#理財從心#豐盛的心才有豐盛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