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財
從心理財

嗨 我是財務建築師Peggy,在這裡將會與您分享生活大小事是如何與理財息息相關,透過覺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一步一腳印建構有系統的財富大樓,讓未來的生活更安心富足。

我讀『創造金錢』的感想

#理財#金錢心理

創造金錢,吸引豐盛與人生志業的靈性教導

這本書是好幾年前因為參加一個工作坊而買的書,當時因為照顧家庭長期處於沒有收入的狀態,非常希望能在現實生活中看有什麼方法可以獲取金錢。

既不是去找工作也不是做家庭代工,不是為了賺錢而做的工作。是那種可以在生活中做自己喜歡的事來開心獲取金錢。

除了給一把豐盛的鑰匙,更能讓每個人一路上可以『做喜歡做的事』為生活開創美妙的豐盛榮景,並且開啟了另一層對金錢的看待,轉化那些深植內心的老舊信念,超越掙扎求生的思想觀念,重新去相信自己是可以做著自己能做且喜愛的事,開心獲取金錢,擁有充實而豐裕的生活。

相信很多人都想擁有很多錢,可能是想擁有一件東西,或者想去進修、或是去旅行、甚至是照顧家人,但是往往不知道如何創造金錢來支持,也可能不相信可以喜悅的賺錢。有些人可能已經很有錢,但是金錢卻不能帶給他們平靜與喜悅。


這當中深藏內心的擔憂匱乏如果沒有被滿足,被看見或被拔除,擁有再多的金錢都沒用。


這就讓我想起我從小就被父母叮嚀,錢很難賺,要很認真努力地念書,找個工作努力向上才能賺到錢。錢不能亂花,要好好存起來,將來老了才有錢生活。

好像都一再的被恐嚇,獲取金錢有多麼困難,有要有錢更是難上加難。而我就真的一直沒有錢,因為一直深信錢很難來到我身邊,我不努力就沒有錢甚至我不值得擁有錢。

正向肯定語


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努力付出,才有辦法獲得那微薄的金錢。並不是去發現自己內心想要什麼,用一種新的方式來創造實相,把想法從心裡帶到物質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內心渴望的世界,金錢根本是會以一種想不到的方法來到身邊。


我喜歡書裡有很多正向肯定語來扭轉深植內心的負面信念,因為從小到大生活中太多負面語言充斥在我們的耳邊。什麼『錢四隻腳,人兩隻腳,怎麼追也追不到』。還有『錢是罪惡的深淵』還有『錢很骯髒』等等....這些話語我們聽了幾次,就必須用相同的次數來平衡。


而書裡的正向肯定語就是一個讓我們每天來清除過往腦袋裡太多的負面語言,以前沒人教我們的,現在這本書都有了,好好的每天多念幾遍,真的會讓自己面對金錢的態度會有很大的不同,金錢就會願意來到身邊。


這本書可以說是從靈性的態度來看待金錢,把錢看待是有靈性的,跟人一樣,金錢跟人一樣有喜好,喜歡跟喜歡金錢的人在一起。如果我們的內在覺得金錢骯髒,是萬惡深淵,金錢是不會想跟這樣的人在一起的。而你是這樣的人嗎?


另外也很喜歡書裡面會有很多冥想小練習,以及遊戲清單,都可以用一種輕鬆遊戲的態度來實驗書裡的方法,很建議大家用一種新的方式從心看待金錢,錢其實是愛,是支持,是可以因著心裡的豐盛意識而反饋在現實生活的。

回過頭來想想自己,是否內心從不喜歡金錢呢?錢包裡的錢也總是亂放呢?當花錢時是不是總是覺得花出去的錢就沒有了呢?是不是心裡儲存的都是這一類匱乏的意識呢?

試著付錢時感謝金錢的服務,好好整理錢包裡的紙鈔,去感受大自然所給予的一切從不要求我們付錢,我們所呼吸的每一口空氣,看到的藍天白雲,鳥語花香,有哪一樣需要付錢?

我們同樣是大自然的創造物,擁有大自然給予的一切,卻總是為了金錢感到不足,也許可以轉個方向看看其他地方,看看手裡所擁有的,健康的身體,有得吃可以睡可以笑可以哭,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其實我們是不是擁有很多?

金錢可以給予我們安全感,但不要被金錢綁架了,金錢不是追來或努力才有的,我們是可以創造金錢的,就在每天每分每秒你的心念中~


#理財從心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