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財
從心理財

嗨 我是財務建築師Peggy,在這裡將會與您分享生活大小事是如何與理財息息相關,透過覺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一步一腳印建構有系統的財富大樓,讓未來的生活更安心富足。

我們一起

(编辑过)
理財媽媽分享


我是Peggy

我是媽媽,有孩子,有屬於我的故事,痛苦過、掙扎過、孤單過、也開心幸福過....


我曾經在帶孩子的日子中不知自己的生活重心在哪裡? 每天的生活就是照顧孩子,泡奶換尿布、打掃洗衣、煮飯幫孩子洗澡、陪睡哄睡,一天的時間就沒了,沒有了自己的興趣,也沒有收入,連自己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好像連自己也不見了....


於是我不快樂,只是撐著,一天過一天.....


那一些沒有收入,拿著先生給的家用的育兒日子,關於孩子日常所需、伙食的開銷、自己的雜用,每個月就跟這些數字斤斤計較著,減少著自己的慾望,有時想喝個咖啡也只去便利商店,想去好好的洗個頭也都因為想省錢而作罷,更別說想買件衣服或買本書,就是這樣作罷在作罷而把自己犧牲了,也犧牲了自信與成就感。


終於我因緣際會學習了全生涯財務規劃,瞭解怎麼從心轉念並對話,找到頭腦與內心的橋梁,健康正向並全面的認識金錢,全面盤點自己的身心靈狀況,由內而外創造屬於自己的豐盛,不單單是財物這個領域,心靈更滿足,生活更輕鬆自在,基本的生存安全面向穩定了之後,更懂得面對自己,設計自己的生命,過著自己的理想生活~


理財從來不是妳不理就沒事,因為做與不做,其實都是在理財。而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人教導過,我們所聽到的學到的,往往都是很片面,或者是很盲目地跟著別人做。有人說要好好記帳才知道錢花去哪,才知道如何理財;有人說買儲蓄險最好,有人說定期定額投資,有人說零存整付買股票,有人說分3個帳戶管錢,有人說.......


有時候聽你說,有時候聽他說,到底什麼時候是聽自己說?


關於理財、關於金錢、關於投資,好像沒有一個人先好好為自己的目前財務狀況做個總盤點,並且問問關於自己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先知道了解現在自己的條件,也知道自己要什麼之後,才能規劃出完全屬於自己的步調,朝著想過的理想生活走,不是嗎?


就像你要先知道自己是在台北,而目標要走到台南。目前盤點狀況是手上多少錢,體力如何,有多少時間之後才能依照自己目前的狀況,才能規劃是要走路還是坐客運還是火車還是高鐵去台南,不是嗎?


其實說穿了,理財是個很實際貼近生活的事,金錢也是一切所需的基本,當基本生存被滿足了,我們才有心力去想想自己的夢想,那些關於生命的意義,生活的渴望,對社會眾人有益之事,於是我們想做這件事,一件關於自己也關於妳的事。


這一條路走來其實跌跌撞撞,所幸我一路持續走著,鼓勵著自己也深信者自己,總算我有一些心得以及我的實際經驗,很想跟有著相同生命經歷的妳來分享。


我的故事其實是一個全職媽媽的生命歷程,當中可能跟妳很像,也可能妳曾走過或正在走著,相信都能給妳或多或少的提醒與幫助...


慢慢待我道來這當中的種種滋味,,讓我可以陪伴著支持著,讓妳不至感到孤單,因為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我們一起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