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Sorry!我就是不喜歡你!

濕冷的冬天,
讓人不禁想念起夏天的美好。

四季之中,我最喜歡夏天,
什麼都好,
唯一讓人哭北的是
只有夏天才會出現的小強!

小強,我害怕到連牠的正名不敢想,
免得一不小心就想起了牠的模樣。
不過,我最近發現一個更可怕的事實,
就算天氣冷了,
牠,還是無所不在!

之前,我每個月會回去爸媽的家,
窩個一到二週後,
再回到中部的套房。
雖然已經很習慣一個月跑兩邊的日常,
但只要一踏進爸媽家的領域,
我就會進入高度戒備模式,
不管是廚房,房間,還是後陽台,
甚至只要未開燈的地方,更是小心翼翼。
必要時製造聲響,
告訴小強們速速遠離,
千萬不要熱情奔來。
人家是打草驚蛇,我是打草驚"小強"。

由於爸媽家環境雜亂,
也時常堆積一些物品,
因此小強們時常出來逛大街,
久了,家人們也見怪不怪,
彷彿小強們已經成為他們的寵物,
供吃供喝還供住。

結果,現在牠們遇到人,
也照樣走牠們的路,過牠們的日子。
完全沒在怕,唱秋的很!

尤其是廚房,早成了小強軍團的基地,
隨時都能瞧見小強們出沒在各個角落,
看到牠們的觸鬚一直動啊動,
實在讓人頭皮發麻、雞皮疙瘩!

夏末的夜晚,我開了廚房的燈,
竟然有 7 隻小強出現在眼前,
嚇的我當場髒話連連!
地上 2 隻,牆上 2 隻,流理台 1 隻,
還有 2 隻在櫃子爬啊爬!!
天啊!我的媽!太可怕了!

最崩潰的是,
如果小強躲在我需要的物品附近,
我只能聲東擊西,讓牠自動離開,
若牠不肯離去,我也只能默默等待。
沒錯!我就是孬!


幸好,家人們都知道我怕小強,
在我崩潰大喊時,
總會記得帶二張衛生紙來拯救已經歇斯底里的我!

如果可以選擇室友,
那,小強,
絕對會是我永遠的拒絕往來戶!
乖,慢走不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