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2021,謝謝妳讓我變得更好。

最近,才開始深刻感受到這一年過的好快,
轉眼間,2021年就只剩一天了。

我翻起了今年的日記,
從1月看到12月,
才意識到,原來這一年其實很精采,
並沒有想像的乏味無趣。

也許是因為每一日都有著相似的安排,
日復一日,才會有如此的錯覺吧。

這些年來,
我一直沒有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老是寫個幾天,停一天,
內容不多,
有時甚至只是用"—"破題,
將一天的行程分成了好幾筆"—"的簡短說明。
不需起承轉合,
只有簡明扼要的交待。

儘管如此,
我仍感謝自己,
願意記錄昨日的美好和痛楚,
為未來的自己留下了記憶的鑰匙。

《今年影響我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

今年,
放手了我的機車,我的房間。
二個朋友離開了世界。
捐出養了五年多的頭髮。
病友復發了,醫生診斷為乳癌四期。

每一件事的發生,
都提醒了自己,
要好好感謝每個美好的存在
還有,對自己好一點。

我常把自己想得很糟,
後來才知道,
別人的美好,
原來不太真實。

自己的不足,
在別人的眼裡,
其實很美好。

對了,還有一件事很重要,
那就是別太相信眼前的事物,
因為虛假和真實,
實在難以分辨。

《一件我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

對我來說,今年最大的轉變,
應該就是願意放手,
放下執著。

那些一直在意到不行的事,
放手後,才發現也沒那麼嚴重。
很多情緒,
其實是因為自己太糾結在那些輸贏的結果,
無意間被那痛苦的牢籠困住。
只有自己願意踏出那個世界,
才會發現外面其實有很多值得去追尋的美好。

放手的那瞬間,
我也覺得不甘心,
但後來發現,
咦?怎麼突然少了許多煩人的事,
此時才能領悟到原來這就是放手的好處。

誰都不知道生命的終點會是什麼時候,
如果在這場旅程,
還得去爭個輸贏,也太累了。
不如在這段時間,
讓自己活得開心點。

放手這件事,我還在學,
但我知道,練習久了,
一定會進步的。

《明年的計畫》

一、專心聽英文。
原因:

因為聽力的關係,
讓英文變得更有難度,
不過我連中文都聽不清,講不好,
也能和別人溝通,
英文不好,也許是因為字彙量不夠,
並不是自己先天能力不足
有決心,應該還是能學好英文!(握拳)

如何達成:

雖然有些習慣維持得還不錯,
但就語言這個技能,我老是失敗。
明年計劃每個月聽最少100分鐘的生活英文,
平均一天3分鐘,
聽來不難,
應該有機會可以達標。
希望這個練習,
能讓自己的耳朵熟悉一些基本的生活用語。

二、畫一本繪本
原因:

很久以前,
我用電腦的滑鼠畫了一本繪本,
和自己有關的繪本,
還弄成了電子書,
也丟到電子書平台販售。
雖然沒有賣的很好,
但也算是一個嘗試。

不過,現在回想還真不可思議,
滑鼠!用滑鼠吔!
只記得當時好像畫到手腕夭壽痛,哈!

從那之後,我一直想再畫一本繪本,
雖然繪本的概念還不太成熟,
但2022年正是開始的好時機!

如何達成:

先彙總所有的概念,
寫下自己想寫的故事,
最後再以圖象創作的方式去完成這個繪本。
原則上,這本繪本應該會是一本和自己有關的故事。

三、架設自己的網站。
原因:

我對架設網站一直很有興趣,
因為懶散,
也無法確定自己的網站該放些什麼主題,
更重要的是,我口袋扁扁,
實在不想再支付額外的費用,
拖到現在,
也沒打算放棄研究這個有趣的計劃,
與其一直放著,
不如開始玩玩看吧!

規劃:
先研究各平台和主機之間的相異處,
選定適合的平台和主機後,
瞭解網站可能會發生的費用,
最後便能開始進行網站主題規劃和定位,
同時,這也是最困難的部份。
不過,既然決定要開始,
當然要努力試試!

其實還有好多事想做,
不過我太懂自己,
訂了太多計劃,
最後若沒完成,反而會很沮喪,
倒不如目標少一點,
力氣也會比較集中!!

2021年即將畫下句號,
很感激這一年很健康,很平安,
每件好和不好的事件,
都讓自己成長了一些了,

目標達成率雖不太高,
不過,仍然感謝自己這一年的努力。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
想好好對自己說,
可以再勇敢一點,
可以再愛自己一點,
可以再讓自己變得好一點。

一起加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