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我的豔夏聖誕節

說到聖誕節,
想起的幾乎都是在國外的記憶。
雖然沒有去過很多的國家,
卻發現我的海外聖誕節幾乎都是在南半球度過的呢!

南半球的四季和北半球相反,
12月正是豔夏時節,
不像在台灣一樣,
得穿上厚重的外套,
也不需在寒風刺骨下還硬要出門,
下起細雨也不為所動。

儘管又濕又冷,
還是堅持要好好感受一年才一次的聖誕氛圍。

南半球的聖誕節,
反而熱情奔放多了,
可能是街上滿是穿著背心短褲的人們吧!

若要認真說,
我還是喜歡豔夏聖誕節,
可能是我太怕冷了。

再說回我那些珍貴的海外聖誕節回憶。

長途火車上的聖誕老公公(澳洲)

年底前沒幾天,因為朋友們的邀約,
我和男人臨時改變計劃,
決定提前搭兩天一夜的火車去雪梨和朋友會合,
原本住得好好的套房只能辦理退房,
而之前早已付清的租金,
房東說可以用來抵銷下一次入住的租金,
不過我們應該不會再回來這個城市,
只好放棄,
幸好,房東願意免費載我們去火車站搭火車,
不僅為我們解決了移動問題,
也幫忙省下了一筆交通費。

平安夜當天,
兩人因前晚打包行李弄到半夜二三點,
竟不小心睡過頭,
牙沒刷,臉沒洗,
火速將剩餘的物品全部掃進背包內,
再拎著行李箱奔到房東的車前,
總算準時抵達火車站。

確認了火車票後,
兩人才輪流去廁所刷牙洗臉。
在移動日睡過頭,這可是第一次,
這種爆炸等級的驚嚇,
可真讓我印象深刻。

火車行駛沒多久,
聖誕老公公突然出現在車廂的前端,
和大家說了聖誕快樂,
和一堆老早忘了但其實也聽嘸的英文後,
開始發起了糖果。

這突如其來的驚喜,
頓時溫暖了每位乘客的心,
歡笑聲此起彼落,
車廂瞬間變得熱鬧極了。

我緊握著剛拿到的糖果袋,
才意識到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
除了感動之外,也覺得好幸福。

絢爛繽紛的耶誕街(紐西蘭)結束了澳洲打工度假,
我先回台灣參加朋友的婚禮,
和還待在澳洲的男人約好幾週後在裴濟會合,
在傳說的蜜月島待了八天,
再一起飛去紐西蘭迎接新的一年。

抵達位於北島的奧克蘭(Auckland),
我去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拿了近期的活動簡介,
發現有一條必去的耶誕街,Franklin Rd lights。

親臨現場才發現當地居民實在超用心,
可能是為了贏取一年一次的聖誕燈飾比賽的冠軍,
每棟建築物不僅掛滿了繽紛多彩的燈飾,
有些庭院、二樓和外牆,
也放置了好多聖誕老公公、麋鹿、天使或雪人的主角們。
甚至有些房子還有樂團在門廊表演聖誕節慶歌曲,
讓人看了目不轉睛,驚呼連連。

雖然絢麗繽紛的程度比不上現在的新北耶誕城,
不過就當時的我們來說,可是非常驚豔,
畢竟那個時候還沒有新北耶誕城的存在呢!

瘋狂Boxing day(智利)
喜歡Shopping的人,
一定知道Boxing day,
這段期間的商店除了擺放許多聖誕節慶裝飾品外,
也會特別張貼Boxing day的商品優惠訊息。
我曾去過澳洲和紐西蘭,
所以對這類的商品促銷活動並不陌生。

來到智利之後,
才發現原來遠在南美的智利,
竟然也有Boxing day!
店家都張貼了許多寫著50%優惠的海報,
百貨公司和商場還特別推出了聖誕禮品的組合,
而街頭也有許多專門賣禮物袋的攤販,好不熱鬧。

走在街上,每個人的手上都提了好幾袋的戰利品。
看來,智利也有在聖誕節送禮給家人和朋友的傳統呢!

我看著鞋底被我操到破了好幾個洞的球鞋,
想到之後的5天4夜攀山越嶺之旅,
也決定在Boxing day買了禮物送給自己,
只要NT$1000的Skechers慢跑鞋,
怎麼想都覺得很超值呀!
真心感謝Boxing day。

只是沒想到才不到4個月就被我操掛了,
她明明就是慢跑鞋,
硬是被我穿去爬山
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對不起她啊!



等疫情過後,
我想去會下雪的國家,
親身體驗那白色浪漫的聖誕氛圍。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在聖誕樹旁堆一個小小的雪人,
幫她加個紅蘿蔔當鼻子
還要圍上一條溫暖的圍巾。

雖然知道會冷到一個爆炸,
但仍希望,
未來某一天能實現這小小的夢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