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20》保養品大洗牌

我是那種不太會化妝的人,
連保養品都很陽春的很,
只有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的組合,
有時還會依據膚況,
買個去角質或面膜,
幫自己的臉好好滋補一下。

雖說品項少,
但品牌倒是換了不少,
隨著年紀的增加,
我從開架式品牌換到專櫃品牌,
花了很多錢之後,
發現肌膚好像沒什麼差別,
所以又換回了開架式品牌,
然後就這樣默默用了好些年,
是的,我是那種很懶得做功課的人,
一旦選定後,
就會始終如一,
好吧,我承認自己的確太懶散了,哈!

生病後,
我決定更換原先使用多年的開架式品牌,
改用無Paraben防腐劑無香精無酒精的保養品,
同樣是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的基本款。
儘管保養品預算因此大幅提昇,
我仍然認為保養品的成份單純一點較好。

對了,還有一些改變忘了提,
像是白天只用清水洗臉,
不用面膜敷臉,
也沒有任何去角質的產品。

我自知不再年輕,
與其糾結眉間突然出現的幾道細紋,
我決定放乎自然,
反正人都會老去,
就算再強效的保養品,
還是無法抵擋時間在臉上留下的痕跡啊!

前陣子,我發現了凡士林,
打算調整一下保養的方法,
看看凡士林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不曉得皮膚到時會被搞成怎樣,
若是她會說話,
可能會大罵我一頓,
但若她真的會說話,
那這些年的保養之路就不會走得如此辛苦了,
我也不至於花這麼多冤枉錢了,哈!

一開始,我停用了化妝水,
並實行《洗臉 → 乳液 → 凡士林》的流程,
每次洗臉後,
用小指頭挖一些超少量的凡士林,
在手掌上搓揉之後,
在臉上輕輕按壓幾下,
再順便抹到脖子上。

一週後,
臉上開始長出了一些痘痘,
我猜想可能是臉部吃了太多營養,
掙扎了幾天後,
乳液乾脆也一併捨棄,
直接變成《洗臉 → 凡士林》的超簡單流程。

過了幾天後,
皮膚也比較不會出現痘痘,
不過膚質似乎變得有些粗糙,
這三天嘗試在晚上用洗面乳洗臉時,
順便按個摩,
原本皮膚粗糙的情況又好一些了,
目前仍繼續觀察中。

這個實驗的好處是,
保養費變得超低了,哈!
而之前使用的化妝水和乳液,
就正式由男人接收使用,
只能說男人真是賺到了。

這場將近一個月的實驗期間,
我不時請男人幫忙察看,
看看是否有其他的變化,
照理說,
旁人會比較清楚呀!
沒想到男人竟回答:「你變老了!」
還很白目地重覆了幾次。

雖然要接受自己的確慢慢變老的事實,
但聽了還是會有點小不爽,哼!
仔細想想,實驗之前,
他就說我變老了,
這和實驗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哼哼!

我還是會繼續進行凡士林的測試,
等到凡士林全部挖空後,
再看看自己有什麼變化,
大不了再回到之前的保養方式囉!

不過若是有人知道不錯的平價抗老保養品,
還是歡迎推薦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