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19》開始看食品成分表

以前,我很愛吃零食,
尤其是和巧克力有關的零食,
不管是巧克力棒、泡芙、還是夾心酥的類型
全都是我的最愛。

除了巧克力之外,
我也超愛吃洋芋片和玉米片,
但唯一的堅持是一定要買起士口味。
像是樂事的瑞士香濃起司口味,
多力多滋的黃金起司和超濃起士玉米片,
都很常出現在我的零食清單內。
啊!還差點漏了我最愛的燒番麥。

平日若是工作壓力大,
吃一包零食,絕對有助身心健康,
若是假日的放空行程,
當然也要配些零食,讓心情更美麗。

尤其是MC的第一天,
更得跑趟全聯,
一次補齊我的經期療癒系零食,
義美小泡芙+大波露巧克力+可口巧克力夾心餅乾,
有時也會順便再加買個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
或是義美巧克力酥片。

對我來說,
只要有張讓人流口水的產品美照,
再搭配聽來超美味的名字,
我一定會買單。

零食若是一到手,
不論大包小包,我絕對會吃完,
完全不會有吃不完的困擾。
若是硬要分成數次吃,
實在太令人煎熬,
我承認我對零食簡直沒有自制力啊!
至於食品的包裝袋到底寫了什麼,
根本不會在意。

完成治療之後,
我開始會在意每一口吞下的食物是不是會帶來健康,
如果是加工食品,我會盡量避開,
若是一時嘴饞,想吃點零食,
會以鹹食為主。

不過,在買單之前,
會特別看一下包裝袋後面的成分說明,
若是有一堆看起來像是化學名詞的成分,
我就會默默放回去。
畢竟,不認識的東西,還是別亂碰,
免得一不小心就踩雷。

若是這包零食只有二三樣成分,
同時也是自己熟知的食材,
除了立刻放進購物籃後,
也會開心列入我的零食清單,
畢竟合乎標準的零食選擇真的不多,
偶爾我也是想換換口味呢!

話說回來,
現在要找只有簡單成分的食物,
真的很有難度啊!

雖然無法像過去這麼隨心所欲地選擇,
還得花上一些時間來細看成分組合,
也因如此,我才發現好吃的東西,
其實都加了許多有的沒的添加物啊!
看久了,就覺得可怕!

我記得某日下午,
想去便利商店買個麵包解個餓,
看了麵包的包裝袋,
卻驚見麵包竟也有一堆我看不懂的名詞,
也許是我才疏學淺,
搞不好它們是麵包製程必要的成分,
而不是讓麵包變得更香更好吃的食物添加物!
最後,我還是把麵包放回層架上,
改買其他較單純的食物。

我不確定這些添加物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
不過我還是相信,
愈簡單、愈單純的食物,
才不會為身體帶來多餘的負擔呢!

話說回來,這陣子只吃黑熊菜脯餅,
或是老楊雞蛋方塊酥,
有點想換口味了,
若是有人知道只有簡單成分又不會太犯規的零食,
也可以和我說一聲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