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說好的金黃麥浪呢?

昨天看了網路介紹的小麥文,
看見一大片黃澄澄的小麥田,
療癒極了。

今早特別跑了一趟,
來到大雅的秀山路後,
雖然有一些迷你的麥田,
但並沒有想像的超級金黃麥浪啊!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了地方,
還特別Google Map一下,
明明我就站在那個有4顆星以上的《大雅秀山小麥》景點,
現場卻早已不見小麥的身影,
只剩下一堆躺平的麥梗而已,
我不禁哀號了起來,
原來,還是晚了一步呀!

只剩麥桿的小麥田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但幸好附近有個尚未收割的小麥田,
我還能一睹小麥的美麗身影。
儘管沒有一望無際的視野,
但仍不減興奮之情,
畢竟這可是我第一次和小麥這麼近距離接觸呢!

幸好附近還有個小小的麥田
第一次近看金黃色的麥穗

由於小麥田就在大馬路上,
所以我們只拍了幾張照片就立刻閃人。
也因太倉促離開,
離開大雅後,
才得知原來不遠處還有個知名麥田景點《大雅小麥田-土角厝》
也許那裡會有美麗的金黃麥浪,
看只能留待明年再好好欣賞。

當我們準備繞回市區時,
我突然望見某個轉彎處,
竟有一片還算大的小麥田,
我立刻大喊迴轉!迴轉!
多虧這條鄉間小路沒什麼車輛和行人,
這時就覺得騎機車真的方便很多,
才能這麼隨性,
想去哪就去哪。
我們小心繞回原處,
彎進了神秘的小路。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
竟是一大片的麥田,壯觀極了!
偌大麥田的背後是一棟棟的房子和高壓電塔,
卻毫無違和感,
反倒讓人覺得真實許多,
這種台灣中南部的專屬Style,
多了一分親切感呢!

突然發現的麥田

突如其來的驚喜,
頓時帶來了好心情,
這裡沒有帶著大炮的攝影師,
也沒有長相甜美的網美,
就只有我們二人,
靜靜望著眼前的麥田,
十分愜意。

青綠色的麥穗也很美

仔細一看,才發現麥田裡也有許多綠色的麥穗,
非常新奇,
我猜也是因為這一區的麥穗還沒全部變黃,
所以才能得以留到現在,
否則,應該也會只剩散落一地的麥桿吧!

幸好我坐車時習慣東張西望,
才能意外發現這個秘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