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躲進書裡的世界

不記得從幾時開始,
我就很喜歡跑圖書館,
但跑的範圍主要以學校的圖書館為主。

開始工作後,
我還是很習慣下班後繞去圖書館,
借個幾本書再回家。

那種心情像是去outlet 瘋狂採買一樣,
這裡翻一翻,那裡看一看,
只要喜歡,
完全不用猶豫和遲疑,
一次全部免費扛回家。
雖然各縣市的圖書館都有借書數量的限制,
但下次再借也OK。

圖書館最棒的服務就是預約功能,
只要在書店發現有興趣的書,
我都會先記錄在電子筆記本內,
回家後再使用圖書館的館藏查詢,
按幾下就完成了預約登記,
雖然等待時間得依據預約的人數來決定,
有時需等上幾個月,
但也無妨,
這段時間還有很多書可以看呢!

等到預約書抵達家中鄰近的圖書館,
圖書館就會發簡訊和e-mail通知取書,
十分方便。
好幾次因為收到簡訊通知,
我才想起原來有預約這些書,咳咳!

必須說,預約借書的功能,
對我這個記憶力不太好的人來說,
簡直是非常貼心的服務呀!

我喜歡看書,
什麼都看,沒有特定喜好的類型,
全憑當下的心情而定,
有時會借一些和工作有關的書,
有時想要尋求方向或勇氣,
就專攻勵志類型的書,
有時心情不錯,
只想好好讀個小說或散文。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讀完一本書後,
再接下一本書,
但我比較貪心,
喜歡在不同的時段讀不同類型的書,
所以一天有可能會翻個二三本,
可能是因為自己專注力不夠,
才無法一口氣讀完吧,哈!
不過若是讀到情節緊湊的內容,
我也是會認真花個二至三小時一次KO!

其實,這些書就像是各式各樣的小世界,
樣貌不同,氛圍也截然不同,
穿梭在每個作者的文字裡,
會有種像是環遊世界或穿越時空的錯覺呢!

我有時也會認為,書,像是我的庇護所,
不僅給了我滿滿的安全感
也給了我勇氣和力量,
讓我得以繼續奮鬥下去。

如果,未來的世界沒有書的存在,
那該會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
想到就發麻!
此時,
就好希望出版社能經得起這世代劇烈的轉變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