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頂樓的男人

每到假日,就是我們的洗衣日,
住小套房有個缺點,
就是沒有自己的洗衣機,
每次洗衣服時,
得把裝滿滿的髒衣籃扛到頂樓,
儘管只是爬個四五樓,
卻搞得好像在做重訓一樣,累累的。

前幾天,我們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回到小套房時也才下午1點多,
倆人見時間尚早,也沒有任何行程,
乾脆去洗衣服。

等我們晾好衣服後,已下午二點多,
為了確保衣服被充份的曬好曬滿,
我們決定吃過晚餐後再去收衣服,
到時衣服應該會乾爽才是。

晚上七點半多一些,我們搭了電梯直上頂樓,
男人徑自走到曬衣場準備收衣服,
我拿著剛買的食材跟在後頭,
頂樓雖然沒有任何燈具,
不過市區的燈光十分燦爛,
認真說,不是那種可以說嘴的百萬夜景,
也不是耀眼奪目的天際線,
但足於為頂樓帶來些許光亮。

當我在忙著欣賞難得的城區夜景,
突然瞄見曬衣場附近的較高樓層,
也就是屋突(屋頂突出物),
竟然出現了人影!

屋突大約有一層樓高,
專門放置大型的通風或排氣設備。
上面沒有設置可供爬行的階梯或入口。
突然有人出現在那上面,
嚇了我一大跳!

我再看一次,竟然是裸著上身的中年男人!
細看之後,彷彿是個裸體的男人!
因為沒望見衣褲的痕跡,
我心頭一驚,
搞不好是天色太暗,自己看走眼了!
想再看個清楚,
又怕看到傷眼的畫面,
我還在糾結,
他卻趁機閃離現場。

我急忙地衝向男人,
偷偷小聲地和他說我在屋突看到裸體的男人,
生怕那男人會因此暴衝過來。

男人說那裡怎麼可能會有人出現,
又沒地方上去!
他再三確認了位置,
察看許久,
仍未找到那個男人。

我們迅速收了衣服,
返回小套房後,
男人說你確定看到的是人?
怎麼可能會有人待在屋突那裡!
然後又說,晚上怎麼可能一個人出現在頂樓,
愈講愈詭異,
聽得我頭皮發麻,心驚膽跳!

兩人商量著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管理員,
但天色過暗,
我實在無法確認那個男人是不是裸體男,
如果是我看走眼,
那就太小題大作了!

雖然真相不明,
但我非常確信,我看到的 是 人!
哼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