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菜蟲的生命力

每次返回中部,
我總會提著二大袋爸媽自種的青菜。

雖然我得先搭客運再轉公車才能回到套房,
一想到這些青菜水果都是爸媽的愛和關心,
就算再怎麼沈重,也要扛回套房。

回到套房後,
緊接著就是整理這些青菜水果,
由於套房只有一台小冰箱,
如何將青菜水果塞好塞滿,
就成了高難度的挑戰。

為了不浪費任何的空間,
我也必須挑掉一些不需要的根莖,
好裝進一個又一個的保鮮盒,
只有這樣,
才能有效率地放入冰箱的每一個角落。

每次到這個環節,
就會有一種在玩俄羅斯方塊的錯覺。

除了週末外食日那二天外,
我平日的三餐都自行料理,
備菜本來是一件很輕鬆的步驟,
但在套房就成了極度費時的事,
廁所的水槽不像廚房水槽一樣又深又大,
因此洗菜就得小心翼翼,
否則就會把廁所地板弄得濕答答。

而爸媽親自種植的青菜不灑農藥,
所以洗菜時不但要仔細沖去泥沙,
也得細心檢查葉片上是否有菜蟲出沒,
免得意外看見牠被我煮熟,
在鍋內載浮載沉,
此刻,內心不只驚嚇,
還有滿滿的罪惡感呀!

如果我沒看見,
就不小心就幫自己補了蛋白質,
不管有沒有看見,
都感覺好可怕啊!

為了避免誤煮菜蟲,
在洗菜也會特別注意,
只要一看到菜蟲出現,
一定立刻用菜莖挑起牠們,
再丟進廚餘袋內,
當天稍晚,
再將那些廢棄食材丟進社區裡的生廚餘回收桶裡。

昨天,我在丟食材時,
竟意外發現菜蟲正躲在生廚餘回收桶內的盒蓋縫隙,
讓我大呼神奇,
原來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真希望牠在那裡能肆意享受那些青菜水果的美味呀!

我不禁開始想像著,
如果某一天打開生廚餘回收桶,
突然飛出一隻蝴蝶,
該有多勵志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